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破案一線間】國道路燈綁裸屍 通聯紀錄追兇嫌

記者 邵凡軒 / 攝影 王華麟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4 21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民國95年7月28日清晨,有民眾在彰化縣秀鄉下崙村的一條產業道路,發現一輛被燒毀、還不斷冒黑煙的小貨車,但車主卻不見蹤影?就這麼湊巧,相隔不到1小時,距離10公里遠的台76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上,有人報案說發現一具上身赤裸、只穿著一條內褲,被綑綁在電線桿上的男屍;由於身上沒有任何證件,身分成謎,但警方認為這2起案子,都是在同一時間、同一地點發生,應該有相關聯性。警方如何抽絲剝繭,掌握到這名無名男屍的身分,再追蹤調查出手段凶殘的兇嫌,請看今天的【破案一線間】。

民國95年7月28日,位在彰化縣秀水鄉下崙村的一條偏僻、狹小產業道路,路邊停放了一輛小貨車,整輛車被燒得焦黑一片,幾乎已經無法辨識車牌和車型;一大清早準備上工的菜農,見到整輛車陷入在火海中,擔心有人受困在裡面,無法掙脫,急忙打電話報警。

附近民眾(95.7.29):「一大清早車就在這裡,燒得很慘。」記者:「裡面沒有人嗎?」 附近民眾:「裡面沒有人啦。」

TVBS記者邵凡軒:「還好火勢撲滅後,發現小貨車上沒有任何人,但令人不解的是,這輛車的主人到底跑到哪裡去了?為何小貨車會被扔棄在國道下方,如此偏僻的產業道路上?就當整起案子陷入膠著時,警方突然接到一通非常關鍵地電話,距離小貨車大約10公里外的地方,發現一具上身赤裸、只穿著內褲,被綁在電線桿上的男屍。」

記者(95.7.29):「腳被綁在哪裡?」警察(95.7.29):「這裡啊。」

國道第三警察隊刑事組長鄭明清:「現場的現象,就剛好發現一名男子,他大致上是中年男子,身體幾乎全部呈現赤裸,僅著一條內褲,從外表來看,全身都是血,還有被拖的痕跡,有傷痕,頭好像有被敲擊過,右腳是用一條細的尼龍繩,綁在他的右小腿,另外一頭是被綁在紐澤西護欄杆上。」

不論是被燒毀的小貨車,還是被綁在電線桿上的男屍,幾乎都是在同一時間、同一地區被民眾陸續發現,警方認為這2起案子,肯定有相關聯性,決定先從男屍的身分下手追查。

鄭明清:「現場沒有任何證件,只有在附近有一條很髒的長褲,研判應該是死者的,我們立即採取他的指紋送刑事警察局,請長官馬上幫我們做比對,很快比對下來,我們就知道死者的身分。」

透過指紋比對,再逐一拜訪附近住家,終於掌握到這名全身只穿著一條內褲,被綁在電線桿上的男屍身分,他,就是住在彰化縣花壇鄉的39歲陳東驊。

為人客氣、交友情況單純,從事花農工作的陳東驊,怎麼會被人如此狠心殺害,綑綁在電線桿上,令家屬和附近鄰居百般不解,警方懷疑有可能與感情有關,決定先朝情殺方向偵辦,並馬上下手追查死者的手機通聯紀錄。

鄭明清:「這個線索非常寶貴,我們立即調閱死者的通聯記錄,然後過濾上百筆的通聯對象,查訪到一位他最要好的女性朋友,從她口中隱約可以嗅出,知道他之前有一段戀情。」

從一張張的通聯紀錄中,發現死者和一名在茶室工作的45歲王姓女子,連絡相當頻繁,她應該最瞭解陳東驊平日的交友情況、生活作息,同一時間,警方也從死者住家附近的監視器下手追查,發現28日深夜,有一名男子騎著機車在死者家附近不斷徘徊,形跡相當可疑。

鄭明清:「案發之後,然後我們就馬上去調閱附近監視器,發現案發前一天晚上,死者有在追逐一位騎摩托車的不明男子。」

監視器影像,清楚拍下了這名男子在住家大門外埋伏,之後又被死者駕著小貨車追趕的畫面,警方更加認定這名男子涉嫌重大,絕對與這起國道殺人棄屍命案有相關聯,同時,也追蹤調查發現到王姓女子,曾與這名嫌疑人同居多年,並育有子女。

鄭明清:「 死者有交往一位女性朋友,這位女性朋友那聽說,在更早之前還有一個很要好的男性朋友,而且還沒有正式分手,從他(嫌犯)母親口中知道,他可能會打電話回來,我們在那邊守候,剛好有一通電話進來,知道他可能在哪一個地方,我們就趕到那邊去。」

案發後25小時,具有竊盜前科、46歲的王文生終於落網,被問到為何如此狠心殺人,他只冷冷地回答說,不滿陳東驊搶走我的女人。

鄭明清:「據嫌犯供稱,死者搶走他的女性朋友,引起他的怒火,殺人部份他非常後悔,不過他也很氣憤,被害人無緣無故介入他們之前這段感情。」

原來王文生與王姓女子同居10多年,且共同育有2名子女,但王文生脾氣暴躁,工作、收入不穩定,甚至還有家暴傾向,花了大半輩子青春在他身上的王姓女子,最後受不了,決定分手。

王姓小姐(95.07.31):「他有時候有工作,有時候沒工作,死愛賭,說他幫我背大筆債務,根本沒這回事。」

分開這1年多時間,女子在朋友的介紹下,認識了從事花農工作的陳東驊,2人情投意合展開交往,但卻引起王文生很不滿,認為陳東驊搶了他的女人,因此每天打電話騷擾,或是到女子住家附近站哨,甚至多次找陳東驊談判。

王姓小姐(95.7.31):「跟凶嫌分手才認識死者。」記者:「你跟王文生分手多久?」王姓小姐:「1年多了。」

王文生每次找陳東驊談判,雙方都會爆發激烈口角衝突,造成2人嫌隙日深,有一天,王文生打電話找前女友王姓女子,結果對方沒接,他氣得直接騎車衝到陳東驊住處找人。

鄭明清:「他去找他,他知道女性朋友可能還會去找那位死者,他去那邊等他理論,碰頭之後就展開追逐,互相追逐後就開始扭打,被害者開的是小貨車,上面剛好有務農工具,斧頭還有一些鐮刀,他們各持鐮刀跟斧頭互相砍殺。」

體型瘦小的陳東驊,被砍得全身是血,整個人昏厥過去,王文生不但不罷手,還把陳東驊猛力撞擊小貨車的車頭和後車身,前後來回衝撞10多次,等到陳東驊肋骨幾乎全部斷裂,喪失反抗能力,才願意鬆手。

鄭明清:「被害者比較瘦小,反而被嫌犯拿斧頭從他頭部砍昏了,他還以為他死了,之後就把他拖上小貨車,駕駛被害者貨車要上台76線去棄屍,載運途中,被害者突然醒來跳車逃逸,加害者馬上停車追逐,追到之後就用繩子綁起來,綁在護欄杆上。」

邵凡軒:「開著車到處尋找棄屍地點的王文生,一開始原本要將死者扔棄在中山高的下面,沒想到柵欄間隙太小,最好只好作罷,最後他就乾脆把死者綁在國道的電線桿上。」

殺人殺紅眼的王文生,為了湮滅證據,還把死者的小貨車,開到距離電線桿10公里以外的偏僻產業道路,放火燒掉。

王小姐(95.7.31):「兩人在打架時,怎麼能載到快速道路上,還綁成這樣,有可能是一個人做的嗎?我真的很對不起死者,你知道嗎?我也很對不起他們家人,他真的死得很冤枉,我看到照片不會不忍心嗎,為何心腸這麼毒?為何要下毒手?」

以為與陳東驊可以相愛、廝守一輩子,但前同居男友王文生堅持不放手,不斷騷擾,如今鬧出了人命,讓女子哀痛萬分,愧對不已。

因為不滿前同居女友另結新歡,王文生用斧頭砍殺情敵陳東驊,並脫光他的衣物,讓他全身赤裸地在地面拖行施虐,以及綁在國道護欄示眾,彰化地方法院認為,王文生下手用力之猛,手段兇殘,顯示出王文生對被害人恨意之深,殺意之堅,依殺人罪重判19年。

一具被綁在電線桿上的無名男屍,透過警方細膩地抽絲剝繭,從一件牛仔褲、指紋、附近住家一一查訪比對,掌握到男屍身分,之後調閱手機通聯紀錄和監視器,逮捕兇嫌,順利偵破這起手段凶殘的情殺案,但這場沒有處理好的三角感情糾紛,一次毀了3個家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情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32

0.0364

0.199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