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柯家軍」爭立委席次 檢驗政壇第三勢力

記者 黃星樺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3 0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05:15



白色力量,讓柯文哲入主台北市,現在立委選舉,政壇出現「柯家軍」和公民團體、小黨,目標成為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!首先看到內湖南港選區,蔡正元不再角逐立委,光藍綠兩黨競爭,就有5名人選,還傳出柯文哲競選總幹事姚立民,也可能參選,而中山選區國民黨羅淑蕾,同樣變對柯辦主任蕭亞譚的挑戰,揚言要把「白目力量」帶進立法院,但專家分析,「柯家軍」能不能延續柯P的政治明星魅力當選,一切都是未知數。


立委擬參選人蕭亞譚:「我們要讓這股『白目的力量』,進到立法院去,提升立法院效率,因為這是我們『民脂民膏』。」

細邊眼鏡白襯衫,書生氣質講起話來卻相當「直接」,這個風格是否有點熟悉,他是柯文哲辦公室主任蕭亞譚,立委選舉前夕,「柯家軍」準備出征。立委擬參選人蕭亞譚:「他(柯文哲)給了我一個勇氣,那個勇氣就是說,事實上我們可以為國家做什麼,這勇氣柯文哲勇氣感動了我們。」

蕭亞譚表態,將以無黨籍身分,投入中山、松山立委選舉,政治經歷,行政院前諮詢,柯辦主任,對上兩屆立委羅淑蕾,從市長選舉的MG149,戰火延燒到立委選舉,另外南港內湖區,蔡正元不再角逐,國民黨推誰出馬,還沒有共識,民進黨已經有兩人選,親民黨劉文雄也釋出意向,現在地方盛傳,柯p勝選操盤手,姚立民可能頂著「柯家軍出征」,都是話題,但能不能延續柯P魅力,是個問號。

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如果還是單一選區的話,基本上這些小黨,沒有辦法突圍藍綠夾殺。」

先天選區制度,加上柯家軍面臨的挑戰者,不僅藍綠、還有公民力量。公民組合青年許韋婷:「我們會去看哪一個政黨,或者哪個候選人即使是無黨的,可以讓我們認同,那我們年輕人會發揮力量,去支持他。」

青年世代加上網路上的「婉君」,是當初柯P大獲全勝的重要原因,自製國會無雙議題,新媒體操作,累計8萬粉絲,他們組成公民力量。

「時代力量」建黨工程總隊長Freddy:「像柯文哲這樣有影響力的人,當然他來成為我們1/100000,他一定可以號召更多的人進來(入黨)。」

推出網路直選,時代力量,號召10萬人建黨,加上「柯家軍」,加上樹黨等小黨,藍綠之外的第三勢力百花爭鳴,怎麼出頭博版面。文化大學廣告系副教授鈕則勳:「我覺得不一定吸藍的票,或許也是吸綠的票,它一定要在自己本身政黨,立場上面,做區隔化定位。」

素人政治,讓藍綠糾結已經的政治生態,出現縫隙,「柯家軍」爭立委席次,就是檢驗第三勢力,能否成氣候的第一道考驗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立委#選舉#蕭亞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4

0.0745

0.17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