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「我要真普選」 1.3萬港人重返街頭


發佈時間:2015/02/02 21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4:45


▲​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香港佔中之後,第一場大型活動昨天再次重返街頭,儘管上街人數達1.3萬人,但距離主辦單位預估的5萬人,還不足1/3,隨著人氣降溫曾經承諾,會封殺港府政改方案的泛民派議員,現在也有人提出,有條件接受的聲音,希望能退而求其次,先爭取2020年立法會全面普選。


遊行民眾:「我要真普選,不要假民主。」

曾經號召「佔領中環」的3位發起人,走在遊行隊伍的第一排,而佔中時期帶頭的學運領袖也沒有缺席。

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:「我希望有更多人能夠加入這個抗議,去顯示我們對於真普選的堅持,然後去督促政府重啟公眾諮詢,去解決政改爭議。」

重回街頭繼續凝聚黃傘精神,這是佔中之後的第一場大型活動,警方沿途部署1萬名警力,全程盯著不准再有「佔領」舉動出現,而隊伍當中不只有學生,甚至還出現高高舉起的英國米字旗,希望香港爭取真普選的國際關注度不要退燒。

遊行民眾:「為何要『袋住先』,要我們『袋住先』,就是因為他自己都知道,這個方案是不正確的。」

所謂不接受『袋住先』,就是不願意先收下,港府版的政改方案,堅持這項理念,再次上街頭的人數,儘管超過1萬多人,但已經不足預期中的1/3。

民陣召集人陳倩瑩:「如果政府認為這次的遊行沒有主辦單位預期的五萬人,而認為市民接受『袋住先』的話,梁振英與玩火自焚是沒有分別的。」

不接受『袋住先』,也等於不接受北京中央設定的選舉框架,港府的政改方案,即將在三月初送進立法會,佔有1/3席次的泛民派議員曾經允諾會封殺到底。

泛民派議員:「向香港市民負責,決志追求真普選。」

但隨著北京強硬的態勢,以及上街人數逐漸削減,泛民派當中出現了,有條件接受港府政改的聲音。

公民黨議員湯家驊:「泛民否決是將自己逼到牆角,我唯一的政治籌碼是否決權,我要令否決權爭取到最大的政治目的,我爭取不到普選特首,我退而求其次,爭取一個真正普選的立法會。」

儘管條件交換也是一種政治策略,但是對參與雨傘運動的民眾而言,有退縮的意味。

學聯秘書長周永康:「如果他今天違背在雨傘運動中,這麼多香港人爭取普選民主的方向,而投下支持831框架下的政改方案,其實他必然會為香港人所唾棄。」

遊行晚會《撐起雨傘》:「一起舉傘。」

爭取真普選這還沒結束呢,就算人氣逐漸減少,公民抗命的毅力還不願意放棄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普選#香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9

0.0392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