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農地變倉庫! 屏東萬丹工廠違法大興土木

記者 葉奉達 / 攝影 徐克誠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2 19:0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餿水油事件爆發後,屏東縣政府信誓旦旦說要聯合查緝地下工廠,但是,TVBS記者實地直擊卻發現,在萬丹88快速道路旁,還有屏東市的農地,因為價格便宜,成了地下違章工廠的聚集地,不但有未申請的家電廠在這兒設倉庫,說要建菇寮的工廠也變成了建材行,現在更有業者正在違法大興土木!


工人們叼著菸搬鋼架,進進出出忙個不停,一旁還啟動了吊車,建物的架構大體完成,佔地一公頃的工地,就緊鄰著水稻田,工人們坦承,這裡可是農地,不過,卻要拿來蓋倉庫!

工人:「蓋倉庫,這也農地,那也農地,工業地那麼貴誰買得起,這兒大家都蓋農地,工業地那麼貴,11萬-12萬誰買得起?」

工業用地一坪要價11萬-12萬,位於88快速道路旁的賣地廣告,卻標明一坪只要2萬5千元,價差5倍,因此快道旁,除了興建中的倉庫之外,佔地5分大的農地,也被拿來蓋成了大家源家電公司的倉庫,門前擺滿了紙箱子,貨車也忙著卸貨,它完全沒有申請,土地使用違反區域計畫法之外,倉庫本身更是違建,目前正補申請臨時工廠登記。

大剌剌在農地上蓋倉庫的,還不只萬丹地區,在屏東市,這家木材加工廠擴建,準備拿來蓋倉庫,申請名目竟然是菇竂,違反區域計畫法之外,建物本身也超出申請範圍,成了違建,面臨被勒令停工的命運。同樣用菇寮名義申請的,還有這家門口蚊蟲滿天飛的建材行,見不到任何香菇,違反了區域計畫法。

屏東縣政府發言人黃建嘉:「違反土地或建築相關法令的話,縣府一定依法開罰,依法處置。」

餿水油事件爆發後,屏東縣政府信誓旦旦說要取締地下工廠,目前查緝了209家,但業者看準地價便宜,在農地上大興土木,繼續蓋違章,建地下工廠,縣府說,他們只能一家家查緝,有違法一定嚴懲。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屏東#工廠#違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8

0.0844

0.17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