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日本惡夢開始了」 ISIS威脅再殺日本人

記者 俞璟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2 1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ISIS斬首日本記者後藤健二,還繼續對日本發出死亡威脅,說「接下來,日本人不管在哪,都可能被殺」, 這句警告字語,引起日本人恐慌,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,而有日本網友發現,後藤生前的人質影片,疑似用眨眼的方式,傳遞「摩斯密碼」, 解碼後的意思是「不要救我」!不過影片經過剪輯,真實性存疑。


ISIS影片:「這把刀子,不只是要殺害後藤健二,還會繼續下去,今後你的國民無論在哪都會被殺。」

戰地記者後藤健二,已經慘遭ISIS斬首,但更令人不寒而慄的是,ISIS沒有要放過日本。ISIS影片:「日本的惡夢開始了。」

揮舞著武器,放話以後,日本人就是ISIS的敵人,這番威脅,讓日本民眾很緊張。日本民眾:「我很害怕,覺得很悲傷,也覺得很恐懼。」

面對從未有過的國安威脅,有人開始恐慌,但和後藤健二一樣從事新聞業的好友,卻也說,不能讓後藤白白犧牲。後藤健二友人:「這是很悲傷的事情,但日本的記者們不能停止戰地報導,我們要有像後藤一樣的精神。」

讚揚後藤健二的勇氣,更有網友分析ISIS公佈的影片,發現後藤疑似是透過「眨眼睛」的方式,打出摩斯密碼,說「不要救我」,似乎當時已經做好最壞打算,但如今,真的慘遭處決,後藤健二的母親泣不成聲。

後藤健二母親石堂順子:「我很想你,為什麼你沒辦法回來。」

後藤健二的遺孀,也發表簡短聲明。NHK主播:「他不只是我深愛的丈夫,兩個可愛孩子的父親,對世界上許多人來說,他也是他們的兒子、兄弟還有朋友。」

家人低調療傷,日本媒體在這次人質事件的報導上也加倍謹慎。播出時將武器做模糊處理外,在政府還沒有確認人質安危的消息前,也都不會播出相關畫面。

甚至就連偶像團體KAT-TUN的新歌也被牽連,因為好巧不巧,主打歌的歌名就叫做《Dead or Alive》,歌名實在太過敏感,表演時,趕緊換歌,ISIS變成日本國安頭號大敵,該怎麼面對,也考驗日本政府。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日本人質#摩斯密碼#ISIS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435

0.12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