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山寨海鮮!比目魚冒充扁鱈 西堤賣假魴魚

記者 陳和琳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1 2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2 09:15



海鮮很多人愛吃,但要小心吃到山寨品!市面上有業者,以大陸進口冷凍的比目魚,利用斜切刀法,假冒扁鱈賣,價格差了3倍多!另外市面上,許多餐飲業者,約定俗成,將鯰魚翻做魴魚,西提牛排被踢爆,賣的魴魚其實是越南鯰魚,業者急換菜單,不寫魚種,統一稱作「魚排」,但英文菜名漏餡,「Panagasius」翻成中文其實就是鯰魚。


西提嫩煎魚排,佐義大利麵,另一道海陸雙拼,標榜魴魚,其實吃下肚的,是越南鯰魚!舊菜單,海路雙拼,後面括弧註明魴魚,英文只寫fish,被踢爆攏系假,西提緊急更換菜單,不寫魚種,用中性名詞,統一稱做魚排,但英文翻譯透露玄機,其實就是鯰魚。



大火香煎鱈魚,用鏟子翻炒,圓鱈魚肉,依舊扎實,另一道豆酥鱈魚,得小心烹煮,就怕肉質鬆散,這是扁鱈;現在還有不肖業者,拿冷凍比目魚,充當扁鱈賣。

黃昏市場魚販:「那叫作假鱈魚啦,大陸的冷凍比目魚。」

黃昏市場攤販講的直接,真正的圓鱈魚身,外觀圓滾滾,扁鱈是扁平狀,比目魚也是扁身,利用刀法斜切加工,一般消費者,從外觀很難分辨,價格也差很大,圓鱈1公斤500-600元,扁鱈300-400元,冷凍比目魚最便宜,100多元就買的到。

海鮮餐廳副理:「構造看起來這應該是油魚啦,不應該這麼小,如果是真正的鱈魚,牠的骨頭是分長大塊,而且是軟的,空心的,裡面比較會有膠質。」

假冒海鮮,還有過年佛跳牆食材干貝,外觀像豬腎的越南腰子貝,1公斤200元,混充價格貴四倍的北海道帆立貝;另外吃到飽餐廳,強打的波士頓龍蝦,兩個大螯吃得到扎實蝦肉,但其實只是美國螯蝦。



水產業者:「牠其實是龍蝦的取代品,只是說龍蝦太高檔了,我們一般人大概想要娶個美名,把牠取成波士頓龍蝦,其實是螯蝦。」

低價冒充高檔,也有業者誠實告知,將吳郭魚下巴7公分,油脂多部位,利用醬汁燒烤,做出類似鰻魚飯口感;消費者不想吃到山寨海鮮,除了購買前看仔細,還得靠業者良心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海鮮#山寨#比目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6

0.0323

0.10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