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偷藏3百萬珊瑚! 海巡人員登船查緝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1 20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海巡署破獲最大宗的超量珊瑚開採船!日前,台東富岡漁港,一艘蘇澳籍漁船,以機械故障為理由,申請停靠,由於,這艘船是珊瑚作業船,本來應該只能停靠在南方澳、馬公和旗津,對方臨時靠港,讓海巡人員覺得可疑,再加上船長只申報70公克的珊瑚,不合常理,海巡人員登船檢查,果然在駕駛室和船艙的夾層中,發現私藏的紅、白珊瑚,總重186公斤,市價至少300萬!


位在台東的富岡漁港,這艘臨時停靠的船隻,很可疑。海巡人員:「晚上7點18分,開始錄影。」

大量的網子,底下都綁著沈重的石頭,這艘船,是珊瑚作業船。海巡人員:「福圓62號。」

登記在蘇澳的珊瑚船,按照規定,只能停靠在南方澳、馬公和旗津,突然以機械故障,申請在台東靠港,船長日記只寫,撈了70公克的珊瑚,不合常理,查緝隊員立刻登船檢查。船員:「船艙打開給他們看。」

船員把雜物移走,好不容易打開船艙,查緝人員彎腰低頭,拿手電筒仔細看,慎重起見,還把攝影機垂降到船艙裡,這裡什麼都沒有,但檢查其他船艙,果然發現,一袋又一袋的珊瑚。

海巡人員:「來喔,接一下喔!」

大量的珊瑚,隱匿不報,來到駕駛室,更在抽屜裡,發現珍貴的紅珊瑚!

船員:「真的那麼突然問我藏哪,我也忘記了,因為有時發現比較漂亮的,放著擺著好看。」

海巡人員:「喔,這是寶石珊瑚喔!」

被發現的珊瑚,有價格比較便宜的白珊瑚,另外,也有昂貴的紅珊瑚,16袋,總共超過180公斤,市價至少300萬。

原來漁業署規定,全台合法的60艘珊瑚船,每年只能捕撈總重200公斤的珊瑚,這艘船之前就已經累積50公斤,如果,老實申報,恐怕接下來無法再出海作業,怕往後沒錢賺,船家偷藏珊瑚,躲不過海巡人員的法眼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巡#珊瑚#查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1532

0.25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