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年節應景白鯧魚大漲 拍賣價1公斤1750元!

記者 辜士陞 / 攝影 李讚盛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1 17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隨著春節腳步逼近,應景的魚類及海產價格節節上漲,像是白鯧魚,市場拍賣價已經漲到1公斤1750元,1個月來漲了8成,未來更上看3千5百元;明蝦的價格也漲到1公斤1千3百元,民眾紛紛大喊吃不消!其實,諧音吉祥如意的魚類還有很多,像是豆仔魚跟鰆魚,漁市場達人就要教導民眾,如何選擇討吉利又便宜的魚來替代。


清蒸白鯧魚,可是講究年年有餘的年夜飯,不可或缺的一道菜,還有看來令垂涎欲滴的鮮蝦等海產,但距離春節還有半個月,魚價已經大漲,白鯧魚甚至在1個月之內長了8成,1公斤拍賣價1千7百50元。

TVBS記者vs.民眾:「便宜就用什麼啊!白鯧太貴了?對啊對啊!那個有錢人才吃得起啦!」

東石漁市主任吳純裕:「但是啊,這個白鯧代表一個昌昌盛盛,大家都希望過年可以討一個好吉兆。」

除了白鯧,過年應景的海鮮價格也同樣大漲,拍賣價大花枝,1公斤價格從180元來到250元,軟絲1公斤也要350元,不管是香煎或是焗烤都好吃的明蝦,價格也要1千3百元,竹烏魚平時拍賣價約6百元,現在也是8百元起跳,民眾買不下手,其實過年要求得好兆頭,還有其他魚可以代替。

東石漁市主任吳純裕:「如果白鯧魚太貴,你可以吃午仔魚,午仔魚代表五世其昌,也是昌昌盛盛,都是很好,其實我們現在冬天到了,豆仔魚也很好吃,很肥,我們都說吃豆吃豆吃到長壽,也是很好的吉兆啊!」

順口溜逗得民眾哈哈大笑,業者說只要是新鮮健康的魚,都是好魚。

東石漁市主任吳純裕:「這尾是土魠,那鰆魚的話,叫做『呷有春』,『春有魚』,對於我們過年來說也是很好的吉兆!」

隨著年關逼近,海鮮價格還會持續攀升,不想花大錢,不妨考慮同樣也有吉祥諧音的魚喔!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嘉義#過年#白鯧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6

0.0469

0.1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