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港H3N2致單月81死 疫情高峰在春節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蕭應強 香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2/01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TPG)

H3N2流感襲擊香港,過去10天疫情大爆發,病例直線攀升,目前一月份已經造成81人死亡,其中包括10名未成年的患者,死亡人數創五年新高,港府官員表示,疫情將到3月中才有可能減緩,高峰期則在農曆春節期間,正好也是台灣遊客赴港的旺季,提醒民眾要戴口罩勤洗手,避免兩地疫情交叉感染。


香港蘋果日報新聞片段:「強勁流感殺42人,染禽流感又增一人,流感26天奪59命,農曆新年是頂峰。」

香港H3N2流感疫情大爆發,死亡數字,每天不斷攀升,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數字,截至30號中午,一月共有143宗住院治療個案,其中81人已死亡,死者中有10名18歲以下兒童。

更壞的消息是,流感病毒出現「抗原漂移」,香港舊有的疫苗,無法有效對抗,必須等待新疫苗製作。

香港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:「我們與製藥商聯繫,最快要3、4月才能有大量生產(新疫苗)。」

這波流感,還有6到12星期結束,並在2、3週後才踏入流感最高峰期,死亡數字將可能是現在的2至3倍。但入境必經之路的香港機場,也被民眾投訴,育嬰室暗藏疫情危機。

投訴者:「究竟是否可以用一個育嬰室,用來做隔離病人的臨時逗留區。」

作為入境第一道防疫關卡,機場將育嬰室,作為臨時的疑似疫情患者隔離室.但如此混用,殺菌不完全,將可能造成更多感染,事發之後,香港機場已經將育嬰室,改為專用的隔離室,避免爭議。

而台灣旅遊業者指出,目前9成5的赴港遊客是自由行,春節期間的高峰,避免兩地交叉感染,建議前往的旅客勤洗手、戴口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H3N2#香港#流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982

0.19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