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肚子餓叫不醒媽媽」 女童寒假首日母猝死

記者 李昱堇 /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31 14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08:43



寒假第一天媽媽走了!新竹一名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童,放寒假待在家,因為肚子餓,叫媽媽想起床吃早餐,才發現媽媽手腳冰冷躺在床上過世了。檢警調查,過世的周姓婦人離婚後獨自撫養女兒,但她經濟困頓,長期甲狀腺腫大沒就醫,可能延誤病情導致猝死,女童暫時交由阿公阿嬤照顧。


死者周姓婦人母親:「好好好!謝謝你,謝謝!」

家裡電話響不停,43歲周姓婦人一覺不醒,從此離開人間,令人心疼的是相依為命就讀國小三年級的女兒,當時肚子餓了想要叫醒媽媽,但怎麼叫都叫不醒,還以為媽媽只是天氣冷而睡得太沉。

死者周姓婦人母親:「開門的時候,他進來就說,怎麼會這樣啦!趕快打119叫救護車,就載到國泰醫院。」

家屬指出周姓婦人10多年前離婚後,獨自帶著女兒在外面租房子住,母女倆相依為命,平時生活全靠清潔工微薄的薪水。

死者周姓婦人母親:「找不到工作,有去做清潔工,但做沒幾天。」

女兒聯絡簿上,老師還提醒繳證件,幫忙張羅低收入戶補助,讓人看了鼻酸,婦人因為被解雇又找不到工作,就連勞健保都沒了著落,即使生病了,甲狀腺腫大不敢去看醫生。

死者周姓婦人母親:「可能沒錢看醫生,延誤治療。」

檢察官初步相驗,認為是甲狀腺腫大引起了併發症,才會導致休克猝死,平時很黏媽媽的女兒,一時之間卻也沒法反應。

死者周姓婦人母親vs.記者:「那她知道媽媽走掉了?知道媽媽走掉了,又還好了,我叫她說,你要乖乖喔!她說好!」

外公外婆也當起清潔工賺錢貼補家用,但就怕沒有辦法好好照顧小孫女,社會局目前已經介入,希望讓這個身世坎坷的小孫女快樂長大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媽媽#甲狀腺#猝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3

0.0961

0.18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