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不要惹我生氣!」 柯文哲批示公文詭異外流

記者 邱婉柔 / 攝影 王偉帆 林意傑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31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份來自台北市政府的公文在現在網路上瘋傳,而且這封公文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批示,不要惹我生氣!根據了解這份公文是討論台北文創公司的權利金,柯文哲看完後相當不悅,認為7萬元的小事無需找他,自己處裡就行,只是屬於大簽的公文為何外洩,現在台北市秘書長蘇麗瓊已經要求徹查!


台北市府的公文居然外流了,這張在網路上瘋傳的公文照片,清楚呈現柯文哲的批示,尤其最後一句「不要惹我生氣」,更是吸睛!

民眾:「就蠻直接的,(柯文哲)可能剛當市長,所以才對自己的下屬、部屬的部分,我覺得用詞可以再修正。」

只是短短5行字,短時間要看懂不容易。

記者vs.民眾:「90億的問題,不處理,喔!」

記者vs.民眾:「幾十億的問題,90億,90億喔!90億的問題3處理。」

找2個民眾看公文,想一氣呵成好難!其實這份公文是在說,7萬元之差異,寫一堆公文,幾十億的問題不處理,處理這種事請自己搞定,不要惹我生氣,會讓民眾念的這麼卡,其實看不懂!幾十億的「幾」,寫的到底是「九」還是「幾」?還有不處理的「不」乍看之下還以為寫的是「了」還是「3」。

記者vs.小學生:「因為(柯文哲)都寫簡字啊!嗯!應該看的懂吧!」

記者vs.小學生:「我的字比較漂亮,為什麼?因為他只能說鬼畫符。」

就連小學生看了柯市長的字都吐槽,不過外界恐怕更想問,市府公文怎會外流,尤其這經過市長批示屬於大簽,會是承辦人員看到市長的字,覺得新鮮所以拍照留念,不小心流出嗎?還是有人刻意操作?

因為好巧不巧,這份公文的標題是和台北文創公司有關,而且瘋傳的這一天,下午5點鐘市府剛好和台北文創公司重啟談判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記者:「市長知道公文為什麼外洩了嗎?等等等!等一下!這怎麼搞的?」

這一句怎麼搞的是在指公文還是另有所指,根據市府內部流程,這份公文應是出自文化局,再上呈經過秘書處和市長室,接著回到文化局或檔案室,要清查並不難!公文詭異外流引發注目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台北市#柯文哲#公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3

0.0379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