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合肥動物園積雪 貓熊、斑馬最勇不怕冷


發佈時間:2015/01/31 1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台灣因為地處亞熱帶,所以很多動物到底怕不怕冷,需不需要吹暖氣,一般人可能不太清楚,大陸安徽的合肥動物園最近飄雪,累積20公分厚,結果棲息地在四川山區的貓熊最勇,跑到雪地裡玩得不亦樂乎,不少其他動物就需要躲在窩裡保溫。


大陸安徽合肥下起靄靄白雪,動物園裡的住戶們來自五湖四海,怎麼度過冬天?對岸媒體在區隔動物的時候,也是用祖籍分類,相當擬人化。

大陸安徽衛視新聞片段:「第一類祖籍在溫帶,或者本性抗凍,所以不怕冷,比如說獅子、老虎,還有就是斑馬。」

原來非洲斑馬耐寒性還不錯,那祖籍在四川山區的貓熊,下雪天可能也只是當成在冷氣房,看牠坐在雪地大吃大喝,舒服得很,不過來自馬達加斯加的狐猴,只能出門稍微露臉晃一晃,很快就要躲回家裡住暖氣房。

合肥動物園副園長:「主要是一些靈長類動物,和非洲一些食草類動物,小籠舍用紅外線燈泡,大象和長頸鹿用的是空調。」

怕不怕冷!每種動物還真是天差地遠,園方說有的爬蟲類變溫動物更敏感,冬天在合肥的氣候不能冬眠,會直接凍死,也要給牠們增設地暖保溫,每個住戶「祖籍」不同,冬天要住什麼房,配備都要不一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斑馬#貓熊#動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377

0.12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