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奧斯卡五項入圍 頂尖高手幕後苦練錄


發佈時間:2015/01/30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​(圖/達志影像/路透社)

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,我們今天要介紹一部電影,主角是個熱愛打鼓的音樂系學生,為了登峰造極,他練鼓練到雙手流血依舊不休息,還把手浸泡冰水麻痺疼痛,這部29歲新銳導演「達米恩查澤雷」的作品,一口氣入圍5項奧斯卡獎,而戲裡飾演魔鬼樂團指揮的演員J.K.西蒙斯,讓人不寒而慄的凌厲眼神,訓練樂手時恨鐵不成鋼的毒辣辱罵,爐火純青的演技成為電影成功的關鍵,這位總是扮演綠葉的資深演員,幾乎包辦美國今年所有獎項的最佳男配角,就差一座小金人。


磨練任何一種功夫,想成為頂尖高手,都要能忍耐苦行僧般,精進自我的孤獨,武俠小說中的令狐沖獨自一人在思過崖練得獨孤九劍,當然他有太師叔傳授絕學,只是引你進門的師父,不一定是春天裡,讓小草茁壯的暖風和雨露。

電影《進擊的鼓手》:「5、6、7,不是我要的節拍,但還不錯別擔心,5、6、7,你又趕拍子了,再一次,5…準備好沒,5、6、7,還是太趕,仔細聽好,等我下指令,5、6、7,太趕,5、6、7,太趕!!5、6、7,你覺得我幹嘛拿椅子砸你的頭,我…我不知道。」

這位指揮讓你繃緊神經、頭皮發麻嗎?當電影主角以為遇到春風化雨般的師父時,老子他一秒就變臉成暴戾的八號風球。

導演達米恩查澤雷:「這位年輕鼓手得立刻下定決心,為了成為偉大的鼓手,他願意犧牲到什麼地步。」

電影《進擊的鼓手》:「開始數,1、2、3、4,太快還是太慢?太快,所以你的確知道差別嘛,如果你故意破壞我的樂團,我就會把你當豬一樣操死,或是你要打在我的節拍上。」

如果是你遇到這種罵人不留情面的師父,你會憤而退出師門,還是吞忍,不只精進技藝,更要學習和這位隨時捅你一刀的師父鬥法、進擊,過程中你有可能走火入魔,成了六親不認的東方不敗。

電影《進擊的鼓手》:「我逼團員超越自我極限,我相信那有絕對的必要性,我想要成為偉大的鼓手,因此我必須花很多時間練習,所以我認為我們不該在一起了。」

成功的定義,見仁見智,這部電影讓觀眾看見血淚交織的極致,導演與演員塑造出來的變態教練,不是只有毒舌與鐵血的單一面相。

美國演員J.K.西蒙斯:「這位魔鬼指揮的背後有一套道理,其實我了解而且欣賞。」

電影《進擊的鼓手》:「『幹得好』是殺傷力最大的英文辭彙,那只是欺騙自己用的。」

美國演員J.K.西蒙斯:「他想啟發並培養才子,這是高尚的情操。」

飾演魔鬼指揮的演員J.K.西蒙斯,靠著這部電影,從多數觀眾覺得眼熟卻叫不出名字的大螢幕綠葉。

金球獎頒獎人珍妮佛安妮斯頓:「金球獎最佳男配角J.K.西蒙斯。」

噹噹噹噹,搖身成為橫掃全美30個獎項的最佳男配角。

美國影藝學院主席艾薩克斯:「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入圍者,《進擊的鼓手》J.K.西蒙斯。」

現在,他更等著下個月接受奧斯卡小金人的加持,雖然得獎這種事說不準,但J.K.西蒙斯熬了3、40年練出的一身功夫,替這部電影迸發出的光芒,已讓人心服口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奧斯卡#演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4

0.0349

0.11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