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補腦工作更加分! 矽谷工程師瘋吃「聰明藥」

記者 葉佳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30 21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7:17



在美國矽谷工作的科技菁英,競爭激烈壓力也大,最近矽谷工程師流行吃一種聰明藥丸,據說可以增強腦力,讓身體機能保持在最佳狀態,雖然藥物可能有頭痛、噁心的副作用,但還是吸引許多工程師服用,希望能提升工作效率。


電影《藥命效應》:「一天一粒,無往不利,我現在學習慾旺盛,你什麼時候學會說義大利文?我4天之內就寫完一本書。」

只要一顆藥丸,快速累積聰明才智,來到矽谷,讓工程師告訴你,電影情節不是完全不可能。矽谷企業家:「我先跟你說,這真的不太好吃,但絕對值得。」

這顆「聰明藥」良藥苦口,號稱能加速大腦運作,改善身體機能,提高工作效率,小小一顆吃下肚,像矽谷這樣競爭激烈的科技重鎮,要對抗龐大壓力和超長工時,它能讓你如虎添翼。

矽谷企業家:「基本上我試著要減緩老化,但更重要的是,我要有充沛的精力,有顆能完美運作的腦袋,當我體重130幾公斤的時候,頭腦真的不是很清楚,對一個企業家來說,麻煩可大了。」

把腦力擴張到極限,連續工作12小時以不是問題,只是聰明藥,畢竟不是一般的藥品,總有風險存在,問他們為什麼還要吃,答案是渴望出人頭地的企圖心。

聰明藥試吃者:「就像每個奧運運動員,為了拿到金牌什麼事都願意做,就算壽命會縮短5年,你要思考的是,什麼樣的藥和配方是值得吃的,因為能賺百萬美元還是數十億美元的關鍵,是在這裡。」

靠著一顆聰明藥,在工作上突飛猛進,在矽谷的科技圈中,已經是公開的秘密 ,要付出的代價,可能是頭痛、失眠、噁心嘔吐,甚至更多潛在的副作用,但對功成名就的美好嚮往,就是藥丸最致命的吸引力。

矽谷企業家:「如果我最後發現(藥物)還是有副作用,這一切值得嗎?當然值得,因為我現在的生活品質,比10年前要好上太多,這是不能用金錢衡量的。」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工程師#矽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5

0.0455

0.1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