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2年國教量尺明年取消 北北基擬「7等級」

記者 曾翌萍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陳宥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30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中會考分發制度,3年變3次,因為教育部決定,明年起不提供量尺,對此教育團體看法不一,有人認為會讓分發更亂,但也有人認為比較公平,而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表示,正和教育部討論「7等級」可能,讓分發變的更簡單化。


考生(2014.07.12):「加油!加油!加油!」

12年國教,入學方式制度一波三折,教育部長吳思華,宣佈105年國中會考,恢復特招,而且從明年開始,不會再有量尺成績,也就是說,今年的10級量尺,馬上就要走入歷史。

國教聯盟召集人王立昇:「我們實在不曉得,這樣子變變變,到底要變到什麼時候,才能夠讓家長安心,能夠讓讓學生平安的來升學。」

對於不提供量尺,也有教育團體表達贊成,像是全國家長團體聯盟,就認為,今年只有基北區在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時用到量尺,就好像是「一國兩制」。
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:「北北基直接把十量尺拿來使用,回過來想說,直接就使用了(十量尺),後面50%孩子就不重要了嗎,別的地區的家長會不會覺得說,事實上是不公平的,怎麼可以例外這麼做,又變成分分計較,一樣補習補的要死。」

國中會考,3年變3個不同版本,以北北基會考分發制度來看,去年是三等級、四標示,今年變成三等級、十量尺,明年可能會變成「七等級」,台北市教育局表示,「七等級」可以讓分發簡單化,避免高分低就,讓學生在第一次分發,就就定位。

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:「能不能把四標示放到前面來,在總積分的結構當中,就先採用三等地四標示,放在一起用,這樣的目的就是形成『總分』觀念,前面就可以先形成,大家就可以預期位置在什麼地方,高分低就的爭議就會消除掉。」

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認為,基北區考生太多,三等級四標示,容易出現超額比序,所以正在研擬,把會考成績4標示拿到前面來比,再結合3等級,分成7級再加權來比,但還是需要教育部同意,最快8月就會知道,會不會採用「七等級」。

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:「這個考試是用三等地四標示,已經比以前的412分和百分等級的算法,都比較粗略,就是他的模糊性已經有,對於學生來講,具有一點點辨識,然後也不會讓競爭,太過於激烈或明顯。」

為了分發問題,學生、家長、教師還有教育局、教育部全部都有意見,教育團體認為,這是12年國教陣痛期。

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吳福濱:「六年國教變九年國教的時候,那個時候有多少老師們,多少學者、多少家長,認為說台灣一定完了,可是九年義務教育,讓台灣經濟發展就起飛了。」

12年國教,邊上路邊修正,對家長和學生來說,不只是考試,更是考驗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12年國教#教育#會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0

0.2504

0.36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