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3年3變! 明年國中會考取消量尺成績

記者 谷庭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30 13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12年國教又再變!教育部長吳思華宣布105年恢復特招,並且取消量尺成績,也讓今年才決定採用的10級量尺,馬上就要走入歷史,家長抗議政策「三三變」,讓學生無所適從,而且過去1月份考試簡章就會出爐,今年簡章還未看到,政策年年轉彎,又沒有配套和量尺參考,讓家長考生準備起來更是茫然。


考生(2014.07.12):「加油加油加油!」

上次特招考試前,同學一起喊聲,幫自己打氣,12年國教入學方式制度一波三折,現在教育部長吳思華再拋震撼彈,宣佈105年國中會考恢復特招,而且明年開始不會再有量尺成績,今年才推10級量尺,等於馬上就要走入歷史,國中會考3年變3個不同版本。

國教聯盟召集人王立昇:「我們實在不曉得,這樣子變變變,到底要變到什麼時候才能夠讓家長安心,能夠讓讓學生平安的來升學。」

加上過去1月份時,考試簡章會出爐,現在政策急轉彎,沒有配套!未來又無量尺參考,學生更惶恐!

國教聯盟召集人王立昇:「為什麼104年需要,105年又不需要了呢?105年特色招生的管道是否暢通了呢?」

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則說,基北區考生太多,不用量尺分數定高下,可能把會考成績4標示拿到前面來比,再結合3等級,分成7級再加權來比,不過還沒定案,政策反反覆覆、改了又改,考生心難定,每一屆都成了毫無前例可循的白老鼠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教育#會考#量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408

0.12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