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P社會醫生入世 挑戰政、商磨合尺度

記者 黃宇潔 盧宏昌 / 攝影 邱婉柔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9 23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16:27



一通恐嚇電話,掀起的不只是台北市長柯文哲,行事作風的爭議,背後恐怕還隱含,這位不一樣的市長所帶來的政商關係衝擊!槓上財團,同時又迎合民意讓柯文哲在現階段的政治圈中一枝獨秀,但有話直說,特立獨行的作風,學者認為民意的反撲力量不得不小心。


一通恐嚇電話,台北市政府上上下下緊張兮兮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vs.主持人鄭弘儀:「我最近都比較沒有單獨外出,我以前都自己坐捷運,支持者有跟你講什麼,有啦,支持者說你這樣會被幹掉,被尹清楓掉。」

台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:「現在市長就是減少,搭捷運或是計程車的情形。」

全員繃緊神經,就怕發生不可預期的意外,但辦公室主任蔡碧如,老神在在似乎見怪不怪,也或許醫師性格出身,所以柯文哲向來講話直白,作風特立獨行選前如此,上任後放大檢視更掀起爭議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2015.1.15):「一切合法,但是社會觀感不佳,坦白講,也是老奸巨猾啦,等我氣消了再來。」

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:「他是一個一人舞台上的獨舞,就是獨腳戲,在現在台灣的所有政治人物,幾乎都是看他一人在表演。」

扛著為民爭利的大旗,態度強硬槓上企業大老,從日勝生林榮顯、遠雄趙藤雄到鴻海郭台銘以及富邦蔡明忠,都是首都之長,百日維新中的焦點人物,小市民拍掌叫好,卻容易引爆不滿情緒,因為市府和財團之間上演的角力戰,天天不斷有新劇情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以後奸商不敢來做台北的BOT,不是沒人敢來做,是奸商都不會來了,只有正常的廠商敢來。」

對柯文哲來講,處理事情的SOP很簡單,解決衝突的第一步就是先面對衝突再尋求共識,與其說反商、仇富不如更精確的定義,柯文哲不喜歡奸商更討厭官商勾結。

政大地政系副教授孫振義:「這樣的放話是一種手段,一種手段比方講,我一開始先點名,讓人民產生一種印象,那他就會比較有籌碼,去推動跟這些財團做協商調整的動作。」

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:「急診室醫師是講求快速,講求SOP就是標準化,而且講求證據快速難免就會有的時候,吃緊撞破碗欲訴則不達,或者有時候就會有失誤,閃失的可能性。」

急診室主任當起社會醫生,眼前的市政難題,要一一翻轉導正盡力符合市民利益最大化,從來沒有過的市長作風,在政商之間遊走角色沒有灰色地帶。

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:「中產階級的驕傲,中產階級的那種自己靠自己,他覺得好啊那我就來替天行道,我來滿足大家的需要,我把每個人都應該靠自己,不要靠這些所謂的不法利得,靠什麼關係,或者靠很多所謂的政商掛勾,我把這些斬斷,斬斷滿足大家的需要,所以這種情況之下,有某種程度如果是在表演,這種群眾需要的表演方式,其實是危險的。」

就怕水能載舟也能覆舟,向來一分為二的是非觀念,挑戰世俗觀念,更要拋開人情事理,政治語言和在商言商的磨合之路,柯文哲還在學。





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柯P#SOP#醫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54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