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矽谷總裁一口吞 依賴「聰明藥丸」深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9 21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美國矽谷的科技菁英,競爭激烈,工作時間也很長,現在他們開始流行吃聰明藥丸,讓他們可以睡的很少,但注意力和體力卻能長時間,保持在最佳狀態,這種藥物原本是給猝睡症患者,或是長期輪班,有睡眠問題的患者使用,但現在卻變成了菁英間的靈丹妙藥,就連牛津大學的高材生們,讀書也靠這種聰明藥丸,這種藥物的副作用,包括了頭痛、失眠和頭暈等等,症狀還算是輕微,但是專家警告,長期使用會不會有後遺症?現在仍是個未知數。


美國矽谷的企業總裁,將大把的藥丸放進嘴裡,然後一口吞下,這是他的聰明藥丸。矽谷企業家艾斯佩:「我要快速延緩老化,最重要的是讓能量發揮極致,腦部能夠運作的非常好,當我體重是136公斤時,我腦袋都不太清楚,但身為企業CEO,那就是個大問題了。」

聰明藥丸的效果,能讓人睡得更少、腦力更好,而且注意力更集中,還能增加感官的靈敏度。矽谷企業家艾斯佩:「吞下藥丸的差別是,原本是要撐過一天,現在變成生命中最棒的一天。」

聰明藥丸在科技業正流行,因為那裡競爭最激烈,而且工時超長,科技人想要出人頭地,必須有異於常人,耐操的身體。

矽谷企業家費瑞斯:「我們這麼說吧,20歲出頭的小伙子獲得了創投公司的大筆投資,我竟然能闖進矽谷,我承受了極度的壓力,因為得和其他10多家的公司競爭,大家做的東西都一樣,就像奧運的選手一樣,願意做任何事來爭取勝利,就算要少活5年,才能拿到金牌,我也會想吞點藥丸下肚,因為吃和不吃的結果是徹底的失敗、輸光家當,灰頭土臉的回家,或是賺進百萬或數十億美金,全都靠這裡了。」

最廣為人知的聰明藥丸,是Provigil(普衛醒錠),原本是用來治療「猝睡症」,還有給輪班人員,調整睡眠的藥物,它能提升體力和注意力,因而有「腦袋威而鋼」的稱號,美國的飛官和職業運動員,也都會服用這款藥物,聰明藥丸已經在美國菁英階層廣為流行。

因而逐漸形成了一個所謂,成功者的祕密社會,例如電腦工程師在服用藥丸後,能連續寫12小時的程式,想要不成功也很難。電腦工程師:「它能幫助我長時間的集中注意力。」

腦神經研究人員:「一整天神清氣爽,腦袋不會昏沉。」

由於聰明藥丸實在太夯了,好萊塢也取材拍成了電影,當紅男星布萊德利庫柏,飾演一名不得志的作家,在吞下了聰明藥丸後,飛黃騰達的故事。電影《藥命效應》:「一天吃一顆,我就無所不能了,我4天就能寫一本書。」

就連名校的學生,也開始服用聰明藥丸,英國牛津大學裡,也有一個「高材生的秘密社會」。

牛津大學研究員山德伯格:「我研究過了很多的證據,我相信藥物是安全的,至少我可以自己承擔風險,我試過了(聰明藥丸),我發現還蠻有用的。」

聰明藥丸當然也有副作用,目前已知的有頭痛、失眠和頭暈等等,症狀都屬輕微,所以服用者覺得老神在在,但專家警告,長期服用的影響,仍是個未知數。

腦神經專家莎哈琪:「現在缺少的是健康的人長期使用的安全測試報告,我們必須注意它長期的影響。」

不過對於矽谷的CEO來說,吞下了這些藥丸,就能將自己永遠保持在,人生勝利組的名單內,就算未來有甚麼風險,享受過如今的輝煌,他們覺得一切也值了。

矽谷企業家艾斯佩:「如果到了最後,真的發生了副作用,這樣值得嗎?因為我現在享受的生活品質,是的,很值得,比我10年前的要好很多,這就已經無價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睡眠#藥品#矽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0

0.0583

0.15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