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人愛赴飯店吃好料 月花5千亞太居次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9 19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灣人很會享受,常捨得花大錢「吃好料」,根據萬事達卡公司調查,台灣人一個月外食支出5280元,比前年高出6%,而這些民眾更有高達34%的人喜歡到飯店餐廳消費,排名亞洲第二,僅次於大陸,而也有飯店業者看準這塊「吃」的商機,積極拓展館內的「餐廳數量」,像是台北晶華酒店就從原本的一兩家增加到七家。


下午茶時段才剛開始,飯店內的自助餐廳早已經湧現滿滿人潮,不論是台式餐點、日式料理還是甜點蛋糕,人龍幾乎都是一圈繞過一圈,吃飯前還得先耐心排隊,台灣人超愛到飯店裡的餐廳消費,造訪比率高達百分之34,名列亞洲第二名。

飯店餐廳用餐民眾:「難得悠閒的下午茶或是晚餐,大家都會覺得說,吃個好東西在那麼好的環境吃飯,其實是很享受的,台灣人都很懂得享受,所以就常常會來飯店餐廳,我們剛剛排很久進不來。」

飯店公關副總張筠:「從自助餐、中式、日式到牛排屋、鐵板燒都有,選擇也很多樣,我們餐飲大概佔整個飯店營收的60%。」

看準台灣人「愛吃」也願意花大錢吃好一點,飯店業者致力發展「餐飲」區塊,住宿跟餐飲收益比更是5比5,根據萬事達卡調查,國人1個月外食費2013年4980元,2014年增加到5280元成長百分之6,而其中台灣人到飯店附設頂級餐廳,消費比例有百分之34,僅次於大陸的百分之42,更高於亞太區平均的百分之23。

旅展工作人員(2014.11):「往前,往前走。」

從每年旅展飯店餐券有多搶就知道,像是晶華酒店的栢麗廳,8000張餐券銷售一空,年節6天假期跟228的3天連假,訂位早在半年前就被訂滿,寒舍探索廚房旅展光賣餐券,就有超過千萬銷售額,過年跟228連假早已經一位難求。

萬事達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:「從早期合作餐廳大概10%,這樣一個佔比逐年增加,到現在大概有2成5到3成的佔比。」

看準「吃」的商機,飯店業者致力發展「餐飲」,發卡公司也增加跟飯店餐廳合作比例,一起搶食這塊美食大餅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飯店#餐廳#外食族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0

0.0480

0.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