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失火了、快逃」 男喚醒家人卻受困燒死

記者 林君舫 張立陵 / 攝影 柳中屏 新北市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8 14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叫醒家人逃生,自己卻躲不過死劫!新北市中和一棟公寓頂樓加蓋鐵皮屋,清晨發生火警,當時屋內有兩家人,22歲男子李効賢,發現失火,趕緊叫醒隔壁房間二伯父一家三口,但短短30秒,濃煙密布,火勢延燒,李効賢被大火逼到後陽台角落,偏偏陽台鐵窗鎖死,逃不出去,活活被燒死。



公寓頂樓加蓋陷入火海,烈焰火舌,不斷從陽台竄出,延燒到底下五樓,屋內、陽台,整片紅通通。

零星火苗不斷往下掉,消防人員從對面民宅拉水線灌救,清晨6點13分,警消獲報前往,當時22歲李効賢,還困在頂樓屋內。

死者李効賢堂弟:「堂哥(死者)那時候就大喊火災了,大家就驚醒很急忙的要跑出去,大家都跑出去之後,就發現他自己還沒出來。」

當時李効賢驚醒後,趕緊通知家人失火了,還打電話向爸爸求救。

死者李効賢父親:「我出來吃早餐啊,我回來就發現火災啊。」

李爸爸回到家,發現兒子還沒逃出來,原來李効賢往房間陽台躲,但周遭鐵欄杆圍住,唯一的救命窗,又被冷氣主機擋住,根本無法逃生,

最後被烈火逼到角落,活活燒死。事後被消防人員發現他陳屍在後方臥房內,起火點疑似客廳的神明桌,而住在隔壁房的伯父一家三口和堂弟,則跪爬地順利逃生。

回到火災現場,屋內一片焦黑,疑似起火點的神明桌幾乎全毀,房間內的家具也通通付之一炬,不難想像當時火勢猛烈,早上6點13分,消防局接獲鄰居報案,20分到現場已經全面燃燒,一直到7點12分才完全控制滅火。

死者李効賢對面鄰居vs.記者:「就被爸爸媽媽叫起來,就趕快穿外套下來,他們(屋主)在喊失火了,那後來你下來呢?我一下來還幫忙拿滅火器衝上去。」

左鄰右舍睡夢中驚醒,倉皇逃生,還試圖幫忙滅火,但木造天花板加上屋內雜物堆疊,火勢迅速蔓延,死者堂弟說,聽到堂哥呼喊失火後,不到30秒,整個屋內濃煙密布,可能是黑煙困住,才會逃生不及。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燒死#火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842

0.17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