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扭轉形象! 傳魏家三重土地蓋醫院做公益

記者 周瑜茹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8 14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頂新魏家最近動作頻頻,1月22日還清三重土地聯貸案65億,23日30億食安基金到位,28號清晨魏應交保,外界揣測款項陸續到位,除了想在農曆年前換到魏應充交保,也想扭轉魏家形象,現在還傳出三重的新燕土地,魏家打算興建成醫院做公益。


拖了快一個月,頂新集團終於將欠款還清,三重土地聯貸案,包括本金、利息及違約金,總共65億,在1月22日還完,而就在隔天,承諾很久的食安基金,30億也終於到位。

財經專家汪潔民:「頂新把這個30億,還有這個新燕土地還一還,換的就是魏應充趕快從監獄出來,目的達成了。」

農曆年前動作頻頻,財經學者分析,目的之一可能就是希望能換魏應充交保,另外也藉此扭轉頂新的形象,另外在敦化南路166坪建地,也在去年底脫手,還因為持有時間不到兩年,被課1.3億奢侈稅,讓人懷疑頂新是否真的很缺錢,但頂新強調只是為了專注在「食品本業」。

三重新燕土地,因為新北市還沒補齊變更協議書,目前維持「工業區土地」不變,傳出大董魏應州,決定拿錢做公益,希望三重土地興建醫院,但目前是工業用地不可行,加上想蓋醫院門檻高,除了腹地要大資金充足床位夠多,還得經過衛福部醫事司同意。

財經專家汪潔民:「去年味全是虧損的,今年上半年股價恐怕還是要觀察,除非魏家把所有產業全部賣掉,大家字典裡沒有頂新這個字,味全股價或許在下半年,有機會上揚。」

從去年十月滅頂事件影響,反映在味全股價,光2014年9月跟10月月營收來看,從25億元降到18億衰退兩成,去年第4季合併營收47.58億元,跟前年同期相比也大幅衰退3成,而魏應充在28號凌晨交保,台股早盤味全股價小跌開出後在平盤附近震盪,9點半之後買單陸續敲進,股價回到26元之上,魏應充交保股價效應持續發酵。

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土地#頂新集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17

0.0563

0.1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