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急售北市精華地 市場傳頂新缺錢籌資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8 13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賣了台北市的精華土地,被課奢侈稅後,賺不到1億元,賠錢生意也做的頂新集團,難不成真的很缺錢嗎?其實從1月份開始,頂新先從海外籌資65億,進而30億食安基金也到位,大把資金回流,卻也突顯滅頂效應背後,企業經營的龐大資金壓力。


記者:「交保金會不會太高,感覺怎麼樣?」

前味全董事長魏應充,凌晨2點匆匆交保,只花5分鐘,就備妥1億元,趕在農曆年前可以回家,財力雄厚外界咋舌,不過背後恐怕也承受龐大的資金壓力。

TVBS記者黃宇潔:「頂新旗下的頂禾開發,賣掉這166坪的建地,市場傳言當時是以每坪820─840萬,總價2.3億的價格,賣給元大馬家,這塊地賺的1億元其實是沒有賺,因為它繳了10%的奢侈稅,所以也就是說這塊地,它是非常匆促的要把它賣掉。」

財經專家汪潔民:「所以不排除元大,也可能是資金的供應者。」

畢竟166坪面積不大,不過精華地段總有增值空間,讓這塊土地買賣,格外引發關注,但頂新強調,自從食用油風波後,就決定「專注本業」,非核心資產的業務也逐步脫手,從出脫台北101股權後,1/22再從海外子公司籌資65億,還給銀行,23日30億食安基金到位,27日甚至爆出已經出售敦南建地,頂新魏家籌資計畫加快腳步。

財經專家汪潔民:「我認為它應該是要保留在中國大陸的實力,而台灣如果真的能夠處理掉,就盡量處理掉,在不虧錢的狀況之下。」

魏家想盡辦法籌資,想證明企業良心,即便現階段保住三重新燕土地,但變更案確定卡關無法進行,滅頂效應仍舊影響經營運作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房產#頂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5

0.0355

0.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