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平溪天燈節將至 三大特色飄出新意

記者 黃姿銜 / 攝影 駱恩宏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8 08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春節過後,馬上就是元宵節,意味著新北市平溪天燈即將登場,今年首度與台東市政府合作,將推出卡通童趣天燈、熱氣球天燈以及剪紙天燈,讓傳統民俗活動,飄出新意。


天燈冉冉升空,點綴夜晚天空,一年一度新北市平溪天燈節即將到來,今年新北市政府準備3千6百盞,讓民眾免費施放,另外還推出三大特色天燈,超吸睛。

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:「以剪紙的形態,來張貼在平溪天燈上面,來作為施放,那這三波的施放,都有不同的一個意境,不同的文化的背景,我們希望藉著這樣的一個活動,能夠吸引我們國際間更多的友人。」

除了剪紙天燈,展現傳統藝術之外,還有跟卡通人物結合,象徵迎接羊年的卡通童趣天燈,以及跟台東市政府合作,推出的熱氣球天燈,三項特色預計帶來可觀的經濟效益。

新北市觀旅局長陳國君:「大概每年都可以2百萬人來到平溪玩,然後每年大概,我相信至少都可以創造將近超過20億以上的商機,那對地方上也是一個很大的幫助。」

邁入第17個年頭的新北市平溪天燈節,每年創意不斷,百變天燈讓擁有2百年歷史的傳統民俗活動,飄出活潑新意。






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天燈#平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456

0.13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