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力推「中產階級經濟學」 歐巴馬劫富濟貧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7 22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片來源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美國總統歐巴馬上週發表國情咨文,高調宣揚自己的「中產階級經濟學」成績單,他上任6年,聯邦政府赤字減少2/3,失業率大幅降低,美國股市上漲3倍,歐巴馬還打算提高富人稅,未來10年,可望增加3200億美金稅收,用來協助中產階級家庭。


CNN主播:「美國油價降到6年來最低,美股指數漲了3倍之多,失業率降回到金融海嘯前的水準,聯邦政府赤字減少了2/3。」

數字會說話,美國總統歐巴馬上任6年來,交出的經濟政績,讓他在國情咨文演說裡,驕傲地自賣自誇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這是好消息啊各位(鼓掌),所以結論一清二楚,『中產階級經濟學』管用。」

歐巴馬力推「中產階級經濟學」發揮作用,美國經濟從金融海嘯的谷底翻升,經濟成長率達到5%,房地產、股市不斷上漲,出口頁岩油創30年來新高,不論是經濟、就業,還是金融市場,都宣告了美國獨領風騷時代的來臨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每個國民都能拿到自己應得的一份,每個人都能付出他該付出的,每個人都按照同一遊戲規則,這個國家就會表現出最強的一面。」

這就是歐巴馬提倡的「中產階級經濟學」思維,要從國家制度來照顧社會中堅人士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『中產階級經濟學』就是要協助勞工家庭在不斷變遷的世界中,更有安全感,也就是協助他們負擔得起托兒費用、大學學費、健保、住房和退休。」

只是這套理論知易行難,即使歐巴馬在美國當家作主,還是陷入兩黨對峙的瓶頸中。

分析家:「美國當前最大的經濟問題,就在於貧富不均,而且過去10年來,全美薪資水準一直停滯不前。」

美國經濟出現空前榮景,卻做不到雨露均沾,貧富不均議題成為政治箭靶。

旁白:「中產階級幾乎和窮人沒有什麼差別,事實上就連有錢人,前10%和前20%之間的差距,也比以往要大,只有前10%富豪變得更有錢。」

頂級富豪變得更有錢,歐巴馬因此劫富濟貧,拿富人稅開刀。

旁白:「歐巴馬要針對美國富豪課徵3200億美元稅收,最高利得稅率調升到28%,還要針對大型金融機構加稅。」

對有錢人加稅的同時,也要提高基本工資,歐巴馬老早打算把美國基本工資提高40%,漲到每小時10.10美金,全美7成以上民眾舉雙手贊成,卻卡在國會過不了關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:「早就該要提高基本工資了。」

指望企業賺大錢,好讓民眾拿到更高薪水,這樣理所當然的作法在美國並沒有落實,只要努力不懈就能成功的美國夢正在破滅中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富人稅#中產階級#歐巴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35

0.12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