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火天倫碎!少年攀窗求援 全家1死1命危2傷

記者 張立陵 / 攝影 王興堂 王百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7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基隆路凌晨4點發生住宅大火,讓一家四口,天人永隔!消防隊趕到現場,一名少年搭在臥室窗戶邊,等待救援。而他15歲的妹妹,竟是從五樓一躍而下,幸運的彈到遮雨棚上再掉落地面,雙腳擦傷。但母親被發現時一度昏迷,急救後插管治療,仍有生命危險。而父親則是在起火點的客廳被發現,全身嚴重燒傷,送醫不治。


大樓外濃煙竄天,消防車急佈水線,一切迫在眉睫,因為綠衣少年半個人身懸在窗戶外,而一旁就是大火威脅,距離烈焰僅僅1.5公尺,熱度、煙塵少年摀著口鼻,還是不斷嗆咳,消防水柱先猛攻,為他爭取更多機會,臉孔燻得一片黑,還好大火轉濃煙,兩台雲梯車這時上升救人,總算平安了,但對少年來說沒有獲救的心喜,只有憂心家人的焦急。

馬姓少年vs.消防隊員:「裡面有多少人?裡面有我爸和我妹、我媽,裡面還有3個人就對了?兩個,我妹剛跳下來了,我起來就衝去叫我爸。」救護人員:「借過一下喔。」

少年呼吸道灼傷,而他15歲的妹妹,則從5樓跳了下來,碰上遮雨棚緩衝,驚險撿回一命,但這時母親躺在擔架上狀況危急,臉上燒燙傷呈現昏迷,急救恢復呼吸心跳,卻仍有危險。救護人員:「來,1、2、3。」

更遺憾的是46歲的父親倒臥客廳,沒有生命跡象,初步研判,室內30坪起火點就在這兒。

馬爸爸疑似睡夢中驚醒,從臥室跑到客廳,結果三度灼傷送醫不治,馬媽媽倒在廚房,二度灼傷,至於19歲兒子攀著的窗戶,裡頭就是臥室,15歲的妹妹則可能來到客廳,最後受不了高溫,驚險從5樓跳了下來。

消防局第二大副大隊長王耀震:「客廳有一些相關的電腦機器,可能起火點在客廳,造成逃生動線阻礙。」

雖然火勢18分鐘撲滅,但暗夜惡火,易燃品加上堆積雜物阻隔逃生,讓一家四口天倫夢碎,1死1命危2人傷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北市#火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1

0.0658

0.18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