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淺礁多又退潮!船長不熟地形 遊艇慘擱淺!

記者 葉奉達 / 攝影 林義邦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7 14:21

26日晚上,為什麼遊艇會擱淺?海巡人員初步判斷,是因為當地有很多珊瑚礁群,加上適逢退潮,船長如果不熟悉地形,很容易發生意外!加上這次開船的船長跟來救援的船員熟識,發生問題第一時間又沒找海巡求救,反而先找了船員來幫忙,才會不幸釀成悲劇!


發生事情當晚船拖不回來,隔天上午海巡再次出動,將擱淺的遊艇拉回岸邊,但遊艇卡在礁石上,一度無法順利拉回,幸好稍微漲潮才將擱淺的遊艇拖回岸邊。海巡人員目測,26日晚上,遊艇在港外約50公尺處擱淺,幸好這個距離,還能用橡皮艇接駁才讓受困的11人順利上岸。

後壁湖安檢所所長葉俊江:「有珊瑚礁群,那個水深不足1米,昨天又適逢退潮,可能因為不熟悉航道狀況,所以才會擱淺。」

看一下後壁湖的地形,因為淺礁多,經過的船很難閃避,當時傍晚視線又不佳,加上這次負責開遊艇的船長平常跑高雄居多,這次為了帶朋友出來玩,特別開到後壁湖,地形不熟悉,另外這名船長又跟船員陳志峰熟識,出事第一時間,沒想到可以找海巡,反而立刻找朋友救援,求救SOP出錯,才不慎釀成悲劇!

當時也在遊艇上的高樹鄉長廖文賢說,是因為認識船東,才會邀請朋友一起到後壁湖玩,而像這樣個人安排的旅行,從高雄中芸港到後壁湖路程約5小時,來回行程花費約一千多元。但這次出遊,卻落的受困遊艇,讓乘客飽受嚇,恐怕以後,不敢再參加類似行程了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淺礁#不熟地形#遊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2

0.0371

0.1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