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禽流!四海遊龍玉米濃湯、酸辣湯不加蛋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哀招賢 趙立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6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1:15



全台有200家門市的四海遊龍,為了避免受到禽流感疫情波及,這幾天陸續在各門市張貼公告全面暫停使用生雞蛋,因此連店內賣的玉米濃湯、酸辣湯等也少了蛋花,民眾試吃後說沒加蛋的酸辣湯味道變化不大,但玉米濃湯就明顯有感覺,少了一層滑順感,但為了幫食安把關,民眾也只能暫時接受。


民眾vs.四海游龍店家:「酸辣湯跟一份玉米濃湯。」

四海游龍東西照賣,不過牆上卻多了一張公告寫著因禽流感疫球擴大,即日起全面暫停使用生雞蛋,沒想到連玉米濃湯跟酸辣湯也跟著不加蛋花。民眾vs.四海游龍店家:「沒加蛋喔,都沒加蛋嗎?但是有加豆皮還蠻好吃的,這樣味道會不會跑掉呀?不會,(酸辣湯)都有加蛋嗎?有呀,裡面有蛋。」

這是正常的酸辣湯,從鍋裡舀起來,除了木耳肉絲青菜等配料還多了雲狀的蛋花,而正常的玉米濃湯也是因為有蛋花看起來多了美感。記者vs.一般店家:「沒加蛋口味會不一樣嗎?一定不一樣呀,(有加蛋)看起來也比較有料呀。」

拿來跟四海游龍沒有加蛋花的酸辣湯比起來,其實外表差不多,但玉米濃湯外觀就顯得有些單薄,重點是吃起來民眾的口感如何?記者vs.試吃民眾:「(沒加蛋)沒有什麼差別,口感上。」

酸辣湯喝幾來差別不大,但玉米濃湯就讓民眾比較有感。試吃民眾:「有點奶油比較重一點點,(沒蛋)玉米濃湯是沒有層次的。」

食品業者薛安東:「玉米濃湯蛋是提升它的香氣,增加它(口感)的滑順度。」

酸辣湯跟玉米濃湯有沒有蛋花雖然民眾評價不一,但至少視覺上已經讓人覺得少一味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加蛋#玉米濃湯#酸辣湯#四海遊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49

0.0317

0.10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