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百鬼夜行、米粒大叔」 首海外作家登韓Naver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6 14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台灣大家所熟知的LINE Webtoon,在韓國已經發展10年了,叫Naver Webtoon,也是全韓國最大漫畫連載平台,每天有1/8韓國人上網「不重複」瀏覽,過去從未有海外作家登上Naver,現在台灣兩個漫畫卻登上這個國際平台!一個是米粒大叔,一個是百鬼夜行誌。


韓劇口白《戀愛細胞》:「生日快樂,是你吧!那邊怎麼了,快看那邊,剛才event是你吧!」

無業遊民挑戰與大明星談戀愛,韓劇戀愛細胞,劇情內容就是改編自韓國最大漫畫連載平台,Naver同名的網路卡漫。現在台灣漫畫家也登上Naver,創下海外作家首次上架紀錄。



《米粒大叔》作者小胖:「破殼之後,這個米就跑出來。」

本來以為是個大帥哥,沒想到仔細一看居然是位大叔,幽默的筆觸讓米粒大叔,登上Naver平台,創作者就是這2位30多歲年輕人。

《米粒大叔》作者小胖:「他是比較木訥的個性。」

他是小胖專門負責繪圖,米粒大叔表情動作都來自於他。《米粒大叔》作者Dylan:「自己公司本身發生一些事情做主題。」

而他Dylan,負責腳本撰寫與設計,從另外一位同事身上,啟發漫畫內容構想。《米粒大叔》作者Dylan vs.小胖:「對白可能左邊就會先,會先看到比較高的。」

怎麼排版,怎麼碰撞出更好笑的梗,2人合作無間,創造出米粒大叔,才短短不到半年時間,已經登上了Naver。



《米粒大叔》作者Dylan:「還滿興奮的啊!不過很可惜看不懂韓文,不然我們很想知道讀者反應是甚麼,會因此想去學韓文嗎?搞不好喔!小胖差不多可以去學了,有!我有想學,是希望他很紅,可是那時候完全沒想到,會在Webtoon上有那麼好的成績,(目標)做更多周邊,甚至有主題樂園,這些都是希望將來有機會可以做到。」

輕巧的筆觸,勾勒出可怕又誇張的表情,另外一位登上Naver的台灣作家是他,阿慢!專畫鬼故事,《百鬼夜行》才短短上架5天,在Naver已經擁有上萬次瀏覽量,按讚數量也很驚人破萬次。

《百鬼夜行誌》作者阿慢:「我是電機系畢業的,就是跟我現在做的職業,八竿子打不著,就是因為很喜歡畫圖,為了畫圖,我特地跑去書局翻書,翻電腦的書,來學習怎麼樣用電腦繪圖上色。」



半路出家的阿慢,很跳痛,從電機轉而畫漫畫,就愛鬼故事,但心裡其實很怕鬼。《百鬼夜行誌》作者阿慢:「我喜歡恐怖漫畫,也喜歡看鬼故事,也喜歡畫,但我很怕鬼,之前有個陰陽眼同事,他就跟我說過,我畫故事的時候,背後都有一堆人(好兄弟)在看。」

台灣漫畫很對韓國人的胃口,難怪2位台灣之光漫畫人物,能登上韓國最大漫畫連載平台Naver,根據統計每天上Naver「不重複」觀看人次達「620萬」。

相當於韓國1/8人口,其中有漫畫家最高月收入,達到「230萬台幣」全球參加投稿連載件數超過13萬件,透過LINE Webtoon,台灣漫畫家也登上國際舞台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漫畫#鬼#作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1

0.1160

0.22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