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萊塢喜劇模式 30秒1小哏、1分鐘要你笑

記者 劉佳佳 / 攝影 陳建銘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5 19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在好萊塢喜劇片不管在編劇或演出上,是被公認難度算高的,30秒必需要有一個哏,1分鐘就得讓你大笑,因此在美國喜劇編劇還有些既定模式,才能讓這一類的美式幽默,在全球電影市場接受度高。


電影《醉後大丈夫3》:「我是艾倫,我買了一隻長頸鹿,我的人生棒呆了!」

直接把長頸鹿載上高速公路,還大似炫燿,鬧出荒唐事,不只這一樁。

電影《醉後大丈夫3》:「我以為是掰掰的意思,發音很像,就像三挖滴咖、你娘卡好。」

或是回答文不對題、耍嘴皮子,電影《醉後大丈夫》一連拍3集,面臨無數離奇困境,笑翻民眾,襲捲全球影壇,充滿美式幽默。

電影《阿呆與阿瓜:賤招拆招》:「這樣就對了,快快,直接說出來,騙到你了。」

或是像金凱瑞這種的表演方式,無厘頭搞笑配合對白,讓人從頭到尾笑的肚子痛,在美國影壇,喜劇片不管在編劇或演出上,是被公認難度算高的。

影評人彌勒熊:「好萊塢模式是可以預期的,可以看到他們對節奏的掌握,其實是非常精準的。」

30秒會有一個哏,1分鐘就可以讓你大笑,這樣的美式幽默全球接受度高,不只美國電影,新加坡的喜劇片,也有獨樹一格的搞笑方式。

電影《小孩不壞》:「你們就是垃圾桶,垃圾桶就是你們,幹麼你們這麼自卑呢?試試看啊!」

講中文還夾雜英語、閩南語,用星式英語來搞笑,常讓人笑到噴淚,而泰國更是擅長用鬼片來拍黑色喜劇。

電影《這個高中沒有鬼》:「是都教授的飛碟嗎?唉喲威呀!」

邊跑還要邊嚇,糾結表情成了另類笑料,喜劇片故事不好想,演員、劇情、對話都要環環相扣,製造出來的「笑」果,才能讓觀眾笑到印象深刻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喜劇#好萊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53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