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神秘尼泊爾】尼泊爾朝聖經濟夯 哈佛活佛蓋塔迎

記者 鍾志鵬 / 攝影 班瑪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2 21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1/06/02 21:36

【神秘尼泊爾】系列專題,今天要介紹一位馬英九總統的哈佛學弟,取得博士學位的活佛「宗南嘉楚仁波切」,特別在佛陀故鄉「倫毗尼」蓋了一座大塔院,打破疆域,不分宗教,提供給所有朝聖者休憩學習,重返內心平靜。這位仁波切,大學就讀印度「那爛陀佛學院」,說起來算是大唐高僧玄奘的學弟,來台灣師大學過中文,特別喜歡麥可傑克森。知名偶像明星金城武就皈依在他門下。

TVBS資深記者鍾志鵬:「倫毗尼因為是佛陀誕生地,因此自古知名,但是兩千多年來,這裡一直都像是這樣的荒煙蔓田,貧窮與落後。」

TVBS資深記者 鍾志鵬:「直到1967年聯合國秘書長UTANT來到這裡,發現倫毗尼是重要的世界文化遺產,直到1970年聯合國總部正式在這裡成立倫毗尼開發國際委員會,促進它的現代化發展,並且成為國際朝聖跟文化旅遊重心。」

倫毗尼持續發揚聖境地位,成為千萬信徒心中的朝聖心靈淨土,這天,有件大事發生,從2005年所籌建的倫毗尼大塔院終於開光落成。這是一棟符合環保的建築,鏤空的天頂讓陽光自然灑進,外牆與內院大廳隔著一格環狀通道,區隔酷熱日照,保持空氣流暢,部分牆面使用大理石材質以降低溫度。

倫毗尼大塔院籌建宗南嘉楚仁波切:「主要是為了為這世界,為人們(不同種族、信仰、性別)做一些事情,建立一個平台,建立一個地方,讓他們可以學習平靜。」

尼泊爾境內的藏傳佛教居民,與來自紐約、台灣、香港的信徒不遠千里萬里,來此同慶,並接受仁波切祝福,1968年次的宗南嘉楚仁波切懂8國語言,1994年曾經來台灣師大學習中文,知名偶像明星金城武皈依在他門下。偶像明星金城武 (1998.12.19):「他也不會強迫你說,不可以吃肉啊,不可以幹嘛幹嘛,他只會說這樣不好喔。」

仁波切認為,宗教不是沈溺在教條與遙不可及的烏托邦哲學,因此他非常很喜歡,強調祈禱世界和平的歌手MICHAEL JACKSON。麥可傑克遜HEAL THE WORLD:「Heal the world,Make it a better place,For you and for me and the entire human race。」

許景淳帶TIA小朋友合唱此曲:「There are people dying,If you care enough for the living,Make a better place for you and for me。」

從哈佛到活佛,仁波切說,他學得看事精準,不拘泥傳統。宗南嘉楚仁波切:「我現在看事情,我比較會想知道事情的真實,而不是跟著人云亦云,我會想發現事情的真偽,試著讓自己看事情更加精準。」

仁波切所要傳達的意義,自己的人生更重要,因為那是世界上最精彩的演出,別想改變別人。宗南嘉楚仁波切:「控制自己的心,比控制這世界容易太多了,就好像穿上皮鞋走遍世界,比把整個地球用皮革或橡膠包起來容易太多了。」

大塔院落成這天,人群中,這兩位長輩最開心。宗南嘉楚仁波切父親與母親:「我很開心兒子當了仁波切,比醫生可以幫助更多的人。」

寂寞孤獨,是現代人最常面臨的困境,仁波切提醒人們,「每個人都是被珍愛的,都是沐浴在很多人的愛與關懷之中」,因為跟台灣有特殊的緣分,也念及日本地震海嘯時的受苦人們,仁波切特別為台灣與日本祈福。宗南嘉楚仁波切:「讓我來開始來為台灣跟日本祈福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7

0.0340

0.13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