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華槍擊辦案鐵四角! 皆曾是邱豐光部屬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5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案子真的會找人!13年前,陳福祥逃獄,把他抓回來的,就是現任桃園市刑大大隊長蔡祥春,這回得桃園角頭協助藏匿槍擊要犯,他立刻跟專案小組分享情資,收網當天更帶隊攻堅,包含北市刑大大隊長李文章,以及刑事局偵一隊大隊長廖訓城,也都曾是北市警局長邱豐光的下屬,4人的辦案默契, 讓陳福祥無處逃。


因為行事果斷,而且說一是一,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,被冠上「邱霸子」的稱號,過去,高大的他,看來嚴肅,但今天他臉上掛著笑容。

台北市警局局長邱豐光:「從來沒有看過,這麼多這麼帥的刑警。」

破案頒獎會上,邱豐光心情看來很好,還會開玩笑,二度和陳福祥交手,這回12天,就抓到人,還不費一槍一彈,當初幫他帶隊攻堅的,就是現任桃園市刑大大隊長蔡祥春。

桃園市刑大大隊長蔡祥春:「偵查的情形,都沒有保留,大家都能夠合作無間,才能夠這樣最短期間裡面緝捕歸案。」

13年前,陳福祥逃獄,就是被當時北市刑大偵二隊的隊長蔡祥春,緝捕到案,這次槍擊要犯在桃園落網,他心情特別開心。當初蔡祥春接獲情資,發現當地角頭可能是接應陳福祥的共犯,立刻把這消息分享給專案小組。

巧合的是,當年蔡祥春抓到陳福祥,他的長官就是邱豐光,如今現任台北市刑大大隊長的李文章,也是邱豐光的在北市刑大的好部屬。

跟著其他有功人員,一起上台和柯文哲合照,他是刑事局偵一隊的大隊長廖訓城,對桃園黑道生態都很熟悉的他,也是專案小組的成員,其實邱豐光在擔任刑事局隊長時,廖訓城就是他的下屬。

犯下槍擊案後,陳福祥跑到桃園躲藏,4個人因為陳福祥的案子,又全部湊在一起,過去辦案的經驗和默契,也終究讓槍擊要犯自投羅網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槍擊案#邱豐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38

0.11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