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「毒」始祖太沉重 江師父胞弟:遺書自清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2 08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涉嫌製造「致癌起雲劑」的「賓漢」,其實最早在40年前,是由江師父和弟弟江茂盛,以及目前被收押中的陳哲雄,等7人組成的香料公司,會取名叫「賓漢」,據說就是來自當年正紅的美國電影《羅賓漢》,但賓漢賣的起雲劑,業績不好,最後陳哲雄買下賓漢公司,以調配低價的「致癌起雲劑」,反而大發利市,但這配方,被控就是來自「江師父」,弟弟江茂盛,受不了龐大壓力,傳出有輕生念頭,連遺書都寫好了。

江師父胞弟江茂盛(2011.6.1):「我真的憔悴的要死,我甚至留一張遺言書給他(太太),我就是因為,我打算、社會出這麼大的事情。」

被影射是「塑化劑祖師爺」的江師父,弟弟江茂盛,才剛出面澄清,就傳出鬧自殺,40年前,江師父的透天厝,就是香料工廠,會取名叫賓漢,來自這部電影。

義賊廖添丁的翻版,當年美國片《羅賓漢》正紅,據說就是「賓漢」公司的由來。電影《羅賓漢》:「羅賓漢,法外之徒,結黨盤據森林。」

和《羅賓漢》雷同,以江師父為首,弟弟江茂盛,遭收押的陳哲雄,也被約談的林錫鴻,一共7人,組成賓漢公司。江師父胞弟江茂盛 (2011.6.1):「我本身40年來喔,我不曾碰過,這個起雲劑本身是化學物。」

英文溜的江茂盛,負責進出口貿易,江師父負責機械,林錫鴻生產香料,陳哲雄跑業務,但賓漢生意卻直直落,陳哲雄乾脆把股份通通買走,把賓漢從萬華江家透天厝,移到土城工廠。

江師父胞弟江茂盛(2011.6.1):「這個『Clouding Agent』(起雲劑),好像剩下一個客戶。」

江家萬萬沒想到,40年前,因為《羅賓漢》一片開公司,40年後,卻也被「賓漢」拖累。

◎珍惜生命,請撥打1995

◎畫面翻攝YouTube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8

0.0325

0.10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