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餵嬰喝奶自製餵奶道具 易發生嗆奶窒息

記者 江鎮祥 / 攝影 黃國鈞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3 20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許多新手爸媽餵小baby喝奶,常常手痠覺得累,突發其想製作餵奶道具,就有民眾把衣架折成專屬餵乳器,把小baby放床上,讓他自己喝奶,醫生說,這樣的方式如果稍不注意,很容易就會造成小baby嗆到,餵奶時,奶瓶拿的角度最好跟小baby的嘴呈90度,才是最好餵奶姿勢。


新手爸媽餵小baby喝奶,時間一久,手痠了,幹脆把小baby放床上,自製餵奶道具,讓他們自己喝。民眾:「你看便宜又好用又不用花錢,家裡只要有3支衣架就可以做了。」

用衣架折成餵奶器,夾個襪子把奶瓶給Hold住,小baby大口大口喝奶,不會用衣架做道具沒關係,用衛生紙或棉被墊住奶瓶,一樣可以達到餵奶效果,但這些都是錯誤的餵奶方式。

婦產科護士:「如果他過多或者是吞嚥來不及的時候,也是容易嗆奶,嗆奶如果他無法自己把它咳出來的時候,就容易造成窒息這部份。」

餵奶的過程,奶瓶拿的角度和小baby躺的方式都有講究。

婦產科護士vs.記者:「錯誤的是這樣子,這樣子給他吸,就會吸到空氣多於牛奶,所以應該要?應該要這樣子,它的高度蓋過於奶嘴這邊,那他吸到的大部份都是牛奶,而不是空氣。」

婦產科醫師李茂盛:「哭啦,鬧啦,笑啦,是不宜餵奶的時候,不能像餵母奶一樣,餵母奶是要平的,但有些爸爸媽媽,他以為這餵母奶的動作跟(餵瓶奶)的動作是一樣的,那就危險了。」

醫生說,奶瓶的角度與小baby的嘴巴呈90度,是最好的餵奶姿勢,像這樣自製餵奶道具,雖然對爸媽很方便,但對小baby卻是一種隱形的窒命傷。





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餵奶#窒息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15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