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打疫苗也中! H3N2變異 2歲童發病一週亡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3 13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H3N2流感再奪一命!疾管署公布今年第2例死亡個案,一名2歲男童,雖然有接種流感疫苗,但從發病到死亡只有短短一星期。而香港流感疫情肆虐,今年已經造成37人死亡,春節期間,台港兩地往返更頻繁,也讓人擔心會受到影響。


流感肆虐,再添一起死亡案例,一名北部2歲男童,發病短短一個禮拜,併發多重器官衰竭。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:「(男童)在15日過世,驗出來結果是H3N2,目前有關到底是不是,因為流感病毒有發生變異,還在檢驗當中。」

這名男童,曾在去年11月接種流感疫苗,1月9號出現發燒等症狀,陸續就醫三次,13日病情加重住院,15日病逝,從去年8月開始,截至1月22日為止,全台累計73名流感重症病例,其中16人死亡,光今年已經累積2起。

現在是流感高峰期,香港的疫情更嚴重,台港往來每年有300萬人次,春節期間,兩地往返人數更加頻繁,恐怕會受到影響,香港H3N2,今年已經累積37人死亡,光22日單日就奪走6命。

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:「接種疫苗之後,2到3星期後會產生抗體,但因為病毒產生了變異,而導致疫苗沒有成效。」

雖然流感疫苗都涵蓋A型流感,但病毒產生變異,導致疫苗保護力下降,即使接種依舊可能感染,但能降低病情嚴重性,長者、幼童以及有慢性疾病的患者是高危險群,春節前後南來北往,民眾可要更提高警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流感#死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0

0.0387

0.12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