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裝備缺又舊! 消防員喊「還我安全職場」

記者 柳采葳 / 攝影 林志偉 施協源 新北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3 13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1:49

桃園6名消防員殉職,也讓他們的裝備問題浮上檯面,今天消防員促進會就說,他們不僅人員短缺,裝備很也缺,不僅消防衣大多還是屬於老舊款式,在高溫環境只能待10秒鐘,就連實用的熱顯儀器也很少,花蓮縣只有一台,基隆唯一的一台也壞了,在裝備不足的情況下進入火場,等於是讓消防弟兄暴露在危險的工作環境中。


消防員促進協會:「重視消防安全,解決根本問題,解決根本問題。」

新屋保齡球館火警後,消防人員安全也受到關注,消防員促進會走上街頭,抗議他們什麼都缺,缺人也缺設備,不僅水線是基本保命符,還有這條導光索,被消防人員稱之為救命線。

消防員:「它有進出的方向,你摸到它的時候,你就知道,哪邊是進入火場,哪邊是要出去的,紅色是往進去的方向,那當我們要緊急撤退的時候啊,那就需要沿著綠色的地方然後出來。」

可以延伸好幾米,不管是大範圍的地下停車,或是好幾坪大的工廠,帶著救命光索進去,就算濃煙大見度低的空間,也能依循光索逃離火場。

消防員:「緊急撤,他們現在把東西都丟著,然後沿著他們原本路線的地方,綠色的部分,然後一路出來。」

消防員著衣出任務,但是他身上的這套卻是舊款,在800度高溫只能待10秒,而新款的消防衣,則是可以在耐100高溫。

山腳消防隊員鄭少書:「消防屬我們知道你很可憐,沒有經費,但是你是不是更應該,站在我們基層的同一陣線上,跟上面說我們人不夠,我們需要更多人,我們需要更多裝備。」

消防員裝備缺,還有實用熱顯儀器,基隆地區只有一台,而且還壞掉了,氧氣鋼瓶也太過老舊,導至氧氣量經常不足,偵測環境氣體的儀器也很少,讓基層人員大喊裝備快補齊,給他們一個安全的工作職場,雖說消防員出任務靠的是紥實的專業技能,但是如果有好的設備,不僅能保命也能事半功倍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消防員#陳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4

0.1092

0.2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