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巨蛋改設計「圓頂變平頂」 議員:像馬桶蓋

記者 陳佳雯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3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盯上遠雄大巨蛋,要求重新議約,不過在22日的都審會議核定變更設計,以後巨蛋會從圓形屋頂,變成橢圓形平面屋頂,跟原始設計圖一比差很多,被市議員嘲諷是巨蛋變成馬桶蓋,而柯文哲自爆,日前跟遠雄董事長趙滕雄會面時,直接嗆地下道設計有誤,是良心被狗咬了,事隔一天,他解釋只是想強調設計有問題,遠雄則是發表聲明,澄清這通道不是他們的工程事項。


爭議不斷的遠雄大巨蛋施工,已經超過一半,差不多要封頂,但22日都審會議核定變更設計。市議員王威中:「送審得標的時候,就是答應要蓋結合美學,實用的蛋形,現在變更設計後,變得蛋不像蛋,反而很像馬桶蓋。」

巨蛋被譏笑變成馬桶蓋,因為從遠雄提供的照片裡,可以看到以後大巨蛋,不是蛋型圓頂,而是要變成立面屋頂,市議員質疑跟當初設計圖,怎麼差這麼多?

市府都發局都設科長羅文明:「報告裡面是有講,說配合他施工規劃上的需求,那公共安全部分,並沒有特別強調。」

15次都審會議裡,正反意見交鋒,最後考慮施工難度,變更整體設計,又不在契約裡,未來要改回來,其實不容易,檢視大巨蛋,柯文哲更在訪問時透漏,跟趙滕雄會議時,直接嗆,地下道設計「以前的是不對,明知會死人,良心被狗咬了」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:「那個通道設計是不行的,一發生推擠一定會死人,我想這樣啦,專業問題,還是要專業加上良心,不過不要緊啦,就整個通道我們重新設計。」

事隔一天,解釋是大巨蛋地下道設計可能出問題,合約重談只是開端,未來雙方將處交鋒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大巨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76

0.0388

0.11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