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最貴停車位!一個820萬 北市車位價「豪宅化」

記者 黃宇潔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3 10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一個車位820萬,都可以在南部買一整棟透天厝了,台北市寸土寸金,停車位難求,再加上政府取消停車位容積獎勵,以及新建案減少,都讓車位物以稀為貴,價格越來越有「豪宅化」趨勢,據調查,平面停車位價格,10年來漲幅超過44%,機械車位也達到57%。


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想停車一位難求,也因為供給少,進而出現「車位豪宅化」的趨勢,根據房產雜誌調查,信義區的皇翔御琚,一個車位570萬-820萬最貴,內湖區菁品也要588萬,大安區青田青520萬。

房產雜誌經理何世昌:「停車容積(獎勵)減少之後,取消之後,建商蓋的(車位)就變少,豪宅其實土地成本貴,再加上建造成本也貴,所以它的車位就比較高,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,業者會把車位價格調高,來回補房屋的價格。」

透過數據觀察,民國94年一整年車位數,還有超過2萬個,之後逐年下滑,99年不到1萬4千個,103年甚至不滿9千個,帶動價格一飛衝天,平均價位從192.7萬漲到277.3萬,10年漲幅超過44%,機械車位更誇張,平均漲幅超過57%。

房產雜誌經理何世昌:「台北市的房屋投資報酬率,現在已經不到2%了,現在應該剩下1.6%-1.8%就很不錯了,那現在車位的部分,(月租)5000到9000來講,投資報酬率有可能達到2%-3%。」

再加上,一旦北市府確定調漲停車費,很可能進而刺激投資客出手,畢竟車位投資成本低、回收快,未來價格,只怕又要更驚人了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豪宅化#停車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3

0.0328

0.10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