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阿秋活蟹逃稅易主 創始人欠稅5千萬

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2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法務部公告了7名欠稅大戶,其中台中知名餐廳「阿秋活蟹」再度上榜,阿秋活蟹從小攤販起家,全盛時期有7、8家分店,後來遭人檢舉逃漏稅,被勒令歇業,阿秋活蟹的商標,也遭到拍賣,中途幾次換手經營,仍然吸引許多饕客上門,但創店負責人曾慧潔,欠稅5千3百多萬,被法務部公告為欠稅大戶。

廚師:「要點火喔,要小心一點喔。」

師傅點燃米酒,鍋裡瞬間冒出紅色火光,湯汁不斷沸騰冒煙,火燒處女蟳就在飯桌上演,這道招牌火鍋,吸引不少老饕上門打牙祭,這是台中知名的「阿秋活蟹餐廳」,3年前招牌一樣,但老闆早就換人了。

客人:「這樣子點火之後,它那個(蟹)膏更甜,感覺吃起來很濃稠。」

阿秋活蟹儘管換人經營,但頂著金字招牌,還是吸引許多老饕,其實阿秋活蟹最早的創店餐廳負責人,10幾年前把餐廳經營的有聲有色,當時負責人許中和是怎麼發跡的,民國80年左右,一開始在台中市忠明南路,路邊擺攤做活蟹生意,漸漸的從小攤販,開起店面,到全盛時期中部地區至少有7、8家連鎖餐廳。

生意做大了,不過當時餐廳負責人許中和,卻積欠3億左右稅金,民國87被迫歇業,93年遭法務部拍賣「阿秋活蟹」4個字註冊商標,負責人許中和的妻子曾慧潔也被法務部公告為欠稅大戶。

行政執行處執行官周榮光:「欠稅的年度包含,82、83、86、87年的欠稅,以及她沒繳稅的罰鍰。」

阿秋活蟹前負責人曾慧潔欠稅5千3百多萬元,去年還曾因為屢傳不到,有逃亡之虞,遭到管收,法務部行政執行官說,公告逃稅名單,是希望民眾檢舉欠稅大戶是否有奢華行為,並對他們核發禁奢命令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欠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24

0.11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