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歐洲新版QE帶動資金行情 台灣股匯齊揚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陳建銘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3 07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1 17:28


▲(圖:達志影像/美聯社) 

歐洲央行終於推出新一波量化寬鬆,帶動昨天的英德法股市大漲1%,23日的亞股、包括台股在內也同步勁揚,台股還一度大漲百點。不過專家提醒,歐元進一步貶值救經濟,恐怕會引爆全球新一波貨幣大戰,接下來美元、日圓會如何接招,將是市場關注焦點。


歐洲印鈔救經濟,再次啟動量化寬鬆,從3月起到2016年9月為止,將每月購買600億歐元債券,要振興歐元區經濟、刺激通膨,消息一出,美股道瓊應聲強彈近260點,隔天日韓港股跟著開香檳,台灣股匯同步齊揚,台幣23號盤中再度升值,來到31.33兌1美元價位,台股更一度大漲百點。

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對全球金融市場資金動能來說,是一件好事,它可以提供美國缺少的銀彈,推動全球股市的上漲,金融市場的資金跟美國升息往後延,是它(量化寬鬆)的兩個好處。」

歐洲印鈔票,釋出更多資金,好處是帶動全球股市,壞處恐怕是引爆新一波,全球性貨幣戰爭,為了因應歐洲QE,不僅英國已經延後升息,美國升息的計畫,也可能被打亂,另外加拿大、印度、丹麥,都已提前降息,因應這波貨幣貶值大戰,QE啟動、歐元進一步貶值的結果,的確有助歐洲汽車業出口,但日本汽車,不可能束手就擒,日圓、美元將如何因應,同樣是接下來觀察重點。

台經院景氣中心主任孫明德:「資金一旦湧向亞洲,亞洲有可能引起新的一波貨幣大戰,我們台幣好不容易在12月的時候,稍微有點貶值,現在可能最近感覺起來,資金行情又讓它稍微升了一點,所以對我們的出口來說還是要小心。」

摩根投信副總經理謝瑞妍:「對今年投資來說,股跟債來說,其實我們認為都還是可以比較同步布局,只是股票的部分我想可以再增加一些,然後是採取逢低布局的策略。」

專家建議,市場資金大幅增加,最有利的就是股市,但貨幣升貶、變數更多了,投資人不能掉以輕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歐債#美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543

0.13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