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蕭閎仁好歌聲藏不住 嚴爵有感飆淚刷馬桶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3 00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嚴爵發行新書「爵式人生」搭配熱門單曲「U.S.A」,這次來到TVBS《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》與觀眾分享發片一路走來的辛酸血淚,多年前只是個唱片公司打雜工讀生的他,正在刷廁所馬桶的時候,意外聽見歌手蕭閎仁的歌聲竟忍不住流淚,讓他從此決定要開始往歌手發展,主持人Janet聽聞大虧:「讓你想哭的應該是刷馬桶吧!」曾在學習之路上受挫的嚴爵,把當時創作卻不被看好的歌收錄進自己的專輯,讓黃子佼大呼:「這下子你可成功挾怨報復了!」《榜上榜》節目連續兩周在電視與網路同步直播,發現13-17歲的年輕族群收視比成長10%,透過手機觀看線上直播的人也成長到4成4,與使用電腦收看的4成9不相上下,顯示《榜上榜》透過線上直播創造互動,也造福未能依時回家收看節目的觀眾另一種觀看的渠道。

創作歌手嚴爵推出「爵式人生」寫真書,用照片記錄自己一直不放棄的音樂之路,過程中更不能少了好朋友蕭閎仁,嚴爵提起20歲時便離開舊金山回到台灣,後來透過姊姊牽線進入唱片公司當實習生,每天做些打雜的工作,也因此跟唱片公司正在培訓的新人蕭閎仁初次相遇,嚴爵回憶有天在廁所刷馬桶的時候,正巧聽見蕭閎仁的歌聲,當下竟感動到流下眼淚,心中的震撼令他無法忘懷,讓以往專注在用鋼琴寫歌的他,開始嘗試自己唱歌、填詞,也才成就了今天的嚴爵,主持人Janet聽完忍不住虧:「讓你想哭的應該是刷馬桶吧!」

在正式出道前,嚴爵曾經有半年的時間埋頭創作歌曲,那時為了省錢,天天研究永吉路上的便宜小吃,簡直成了當地的美食專家,做音樂的同時還不忘替小吃店「打星星」評分,蕭閎仁憶起這件事,直呼:「嚴爵就是標準的睡起來作音樂、作完吃、吃完睡的音樂家!」兩人在七年前曾一起上過陳建寧老師的詞曲創作課,當時嚴爵發表自己的創作時,同學們居然毫無反應,這麼多年過去後,兩人再提起這件事猶如歷歷在目,嚴爵苦笑道:「我真的很受傷,所以把當時那首『李唐娜』收錄在第二張專輯裡面。」黃子佼聽了很驚訝,馬上鼓勵他:「這下子你可成功挾怨報復了!」

TVBS《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》連續兩週同步透過電視以及線上直播HD高畫質節目,發現透過手機觀看線上直播的比例從9%升至44%、透過平板觀看的上升到6.3%,透過電腦觀看佔的49%,顯示《榜上榜》節目受到更多平板與手機族的關注,另外線上直播增加即時互動聊天的功能,也抓住不少年輕族群的心,13-17歲的觀眾比例增加了10%,本週《榜上榜》也將繼續HD高畫質線上直播,造福未能依時回家收看節目的觀眾。

TVBS《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》官網http://www1.tvbs.com.tw/project/tvbs_g/program/gcm/index.html,
更多精彩節目內容敬請鎖定每週六晚間8點,TVBS歡樂台42頻道《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》,MOD TVB840頻道、TVBS Asia同步播出。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全球中文音樂榜上榜#蕭閎仁#嚴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0412

0.12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