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【FOCUS新聞】過火演出!德右翼領袖扮希特勒 驚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2 21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 

巴黎恐攻引爆歐洲對穆斯林的恐慌,右派勢力趁勢崛起,德國反伊斯蘭的右翼組織PEGIDA,去年10月發跡後,過去幾個月聲勢不斷壯大,不過這下子卻栽了個跟斗,41歲的創始人巴赫曼,先前在臉書上PO了張,扮成德國獨裁者希特勒的照片,結果成了不少報紙的頭條新聞,內容甚至提及巴赫曼過去曾罵難民是人渣的言論,引來排山倒海的抨擊,迫使他在21日宣布下台,畢竟希特勒所象徵的是族群仇恨主義,檢調現在也介入調查,認為有煽動仇恨之嫌,另外美國福斯電視台為報導英國和法國,有非穆斯林禁區言論道歉後,風波非旦沒平息,巴黎市長伊達爾戈接著說這有損巴黎形象和名譽,揚言提告。


扮成德國獨裁者希特勒,右翼組織「愛國歐洲人反對西方伊斯蘭化」,Pegida發起人巴赫曼變裝自拍PO網的照片,成德國各報媒體頭條,煽動仇恨在德扮希特勒,檢官啟調查卻迫使他下台一鞠躬,甚至得接受檢察官調查,有煽動仇恨之嫌,因報導指出他過去曾罵難民是人渣。

反伊斯蘭示威者:「我們不能學他,開這樣的玩笑。」

儘管巴赫曼對外道歉說純屬玩笑,而且據報導這張希特勒照,是他在Pegida運動發起前所拍的,但還是招來排山倒海的抨擊,德國副總理加布里爾發聲明批評,政治人物打扮成希特勒,不是蠢蛋就是納粹,正常人不會追隨擁護這樣的人,同時也給了聲勢正壯大的Pegida,沉痛的一擊。

反伊斯蘭示威者:「他有犯罪紀錄,我個人認為他不是這個運動領袖的最佳人選。」

41歲巴赫曼有16項竊盜,無照酒駕等藏毒犯罪前科,能登上反伊斯蘭運動的頭目大位的確令人吃驚,德街頭擁反伊斯蘭天天上演對立衝突,就在領導人下台同時,21日Pegida在德國東部萊比錫,又有約一萬人上街示威,再度和力挺伊斯蘭的群眾對立較勁。

挺伊斯蘭示威者:「納粹滾出去,納粹滾出去。」

另外因反穆斯林受挫,傾右派的美國福斯電視台日前播出不當言論說,英、法兩國有所謂的「非穆斯林禁區」,主播頻頻向外界致歉,但巴黎市長可不領情。

巴黎市長伊達爾戈:「當我們被羞辱,形象受損,我們將提告走上法院,要求撤下這些言論,這對巴黎形象有偏見有損巴黎名譽。」

CNN記者隨後,也特地走訪倫敦穆斯林人口最多的紐漢自治市,來瞧瞧是否真有其事。

倫敦民眾:「哪,胡說八道,你覺得呢?是開玩笑吧,沒戴面紗不會覺得不安全啊,我在這住了2年,從未覺得不舒服。」

至於引爆這波「伊斯蘭恐慌」,巴黎歷經恐攻後兩個星期檢調從猶太超市案發現場,槍手柯利巴里座車和槍枝採集到DNA,確認4人涉案,而案情沒能水落石出前,法國總理瓦爾斯,21日也宣布未來三年投入4.9億美元,提升反恐能力內容包含新增2千多名反恐人員。

犧牲自由換安全法將放寬監聽限制,放寬監聽限制,及建立嫌犯資料庫等等。

反激進主義專家科內薩:「現在我們得想得更遠,想說之後能做什麼,更有幫助的不是只是增加預算就好。」

只是現在據估算法國有3千人,和激進組織密切聯繫需嚴密監控,而且和敘利亞以及伊拉克恐怖組織,有關聯的人數,過去一年竟增加130%隨著情勢惡化,法國反恐力度節節升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希特勒#德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6

0.0400

0.1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