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遲到、黑臉批遠雄 強勢柯P很懂談判?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2 2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遠雄董事長趙藤雄2人昨晚相約市府,過招開會要談大巨蛋,只是會議一開始,柯P遲到15分鐘,原因是和前市長黃大洲吃飯,途中一度不滿離開會議室,最後順利達成協議。種種做法,專家看來,都認為充滿「談判技巧」,雖然柯P強調自己很單純,但從選戰到現在,其實柯P價值觀一向相當精準,一路維持風格強勢發言,卻也惹來批評。


記者vs.台北市長柯文哲(104.1.21):「故意要給趙藤雄下馬威嗎?沒有啦,我跟黃大洲吃飯。」

氣定神閒走進市府,柯文哲和遠雄董事長相約柯趙見面會,談大巨蛋,表定時間8:30開始,趙藤雄晚2分鐘乖乖報到,但柯P遲到15分鐘,理由卻只是「吃飯」,看在專家眼裡,剛好用上「談判技巧」。

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吳建憲:「我掌握了勢,勢力的勢,比你大的時候我可能用壓力壓你,就是在上談判桌之前,你可能先有退縮的準備。」

門一關,2人登上談判桌,討論卻不太順利,柯P一度氣到走出會議室,還要幕僚相勸才願意回去,短短離席插曲,成功讓遠雄態度放軟。

市府顧問洪智坤(104.1.21):「當然一開始有一些認知上的不同,市長認為有一些沒有必要的爭議的話,他也不想討論下去了,市長離席以後很快的回到討論的正軌上。」

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吳建憲:「他(趙藤雄)會去衡量他手上的籌碼,來該做妥協還是該做讓步,他會增加他考慮的時間。」

硬派風格搭配「巧合」談判法,跟財團溝通佔了上風,其實柯文哲快人快語、剽悍發言,上任後經常出現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104.01.19):「(鴻海)財團怎麼可以用這種態度跟市府講話。」

台北市長 柯文哲(104.01.13):「(遠雄)如果有問題,可以來市府溝通,我們雙方不需要透過奇摩新聞互相溝通。」

掌握主導權,不對財團低頭,柯P打造強硬市府形象,宣告外界要照「規則走」,顛覆傳統官員形象。

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吳建憲:「柯先生這種做法,有點類似於中國大陸周恩來式談判法,他先把底線擺上桌,你要做就按照我這個底線做,否則我不跟你談。」

世新口傳系教授溫偉群:「過去政府官員講話,比較像是給你一篇論文,現在柯文哲講話方式比較像一本漫畫,漫畫裡的情節很簡單,我告訴你這就是官商勾結,那其實就很簡單了,不是那麼講究程序,不是那麼講究文謅謅過程。」

對抗財團、批權貴,公民參予政府,「柯式價值」獲得好評,但除了選擇正確,其實也剛好用上傳播技巧。

世新口傳系教授溫偉群:「當時的價值裡面被認為最好的就叫做「上帝名詞」,所以這個時代裡面,如果大家最喜歡網路,那i-Voting什麼事情用網路決定,那這個社會裡面,如果是誰比較不受歡迎,就把它貶到谷底,那這個就稱為魔鬼名詞。」

選舉期間柯P常說錯話,主流價值判斷卻相當精準,從公民參與、政府透明、庶民聲音漂亮獲得80萬選票支持,但批評力道也不輕,集中財團、馬英九、貪腐,正反訴求準確擊中人民心房。

世新口傳系教授溫偉群:「他的一個口頭禪是,這個事情是這樣,完了之後,你就可以了解到,一段長的話,他在前面幾句話所講的事情就幫你定調了。」

外科醫師本色,柯P沒有忘記,當上市長後依舊劃出底線,精準解決問題,不過學者題醒,強勢領導最怕就是結果不如預期。

台北談判研究發展協會理事吳建憲:「將來如果他的民意變了,那以後再講那個(強勢)話就沒有人相信了,可能造成後面可能想不到的後果產生。」

柯式新政大開大闔上路,也有不少人擔心,根據蘋果日報報導,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發文,說柯文哲講1個趙藤雄等於10個葉世文,太過江湖口氣、官架子太大,強勢市長看不見議會功用,白色力量竄紅政壇,正反影響開始發酵。

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文哲#遠雄#談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9

0.1432

0.2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