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​陸禁奢改搶北海道干貝 乾貨價漲近2成

記者 洪彩綸 / 攝影 羅士朋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2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大陸禁奢令竟然也影響到台灣佛跳牆市場。原來大陸禁奢,公務員不吃燕窩魚翅,香港商人改搶干貝,貨源減少的情況下,北海道干貝乾貨價格漲了近2成,台灣佛跳牆業者為了增加附加價值,甚至找藝術家合作,打造特殊甕身,但價格呈現M型化,一甕近萬元,相較之下賣場則是158元就能買到佛跳牆!


佛跳牆跳脫白色甕身,熱騰騰湯頭配內餡,這一甕將近9千元,裡頭食材一一點名,黑松露、南非鮑魚、刺參和北海道干貝,走金字塔高端路線。沒想到大陸禁奢令竟然也影響到台灣佛跳牆市場。

佛跳牆業者丁懿娸:「(禁奢)燕窩魚翅這一類的價格,其實都是有下跌的,但是干貝目前沒有觀察到這個現象,所以目前聽到的狀況,是像香港那邊,是滿收購,滿搶購的。」

香港瘋搶北海道干貝,食材價格狂漲近2成,也讓佛跳牆M型化趨勢更明顯,業者為了提升附加價值,找藝術家合作,連甕蓋都要鑲上琉璃珠,相較之下,賣場裡各家佛跳牆,這價格戰打得火熱!最便宜的158元,而且直接微波就能吃,主要食材炸排骨、鳥蛋、杏鮑菇,讓民眾買回家還能自己加料,中價位路線佛跳牆照片也很吸引人。

賣場員工vs.記者:「干貝啊,這是鮑魚,這個像鮑魚?對。」

看起來有鮑魚有干貝,其實是用了不少平價食材當代替品,699元版本,看起來像進口鮑魚的食材,叫做「樂可思貝」是平價款鮑魚,海參則用魚皮替代,298元版本,平價的木瓜鮑取代高級鮑魚,粉絲當魚翅,蒟蒻海參取代高價海參,要讓民眾吃到一樣口感,卻不用拿出千元大鈔,儘管干貝鮑魚漲不停,但多了替代食材,佛跳牆極端價有一甕近萬元的高端市場,也有人在拚親民百元價。





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禁奢令#佛跳牆#干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358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