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塑化劑風暴/塑化風波首銷毀 永信1噸保健食品

記者 劉德云 / 攝影 陳勝偉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6/02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塑化劑風暴延燒,台中市衛生局會同環保局,上午進行全國第一波銷毀行動,永信製藥的口含錠和膠囊,一共6種保健食品,因為使用加川興業受污染的香料,1000公斤全數焚毀,環保局強調,目前有焚化和汙水處理2種銷毀方式,都不會造成二次污染。

1千公斤含有塑化劑的保健食品,上午運到台中后里焚化廠,統一銷毀,員工逐一拆開紙箱,將塑膠罐和保健食品分類,再由怪手推到焚化爐口。

全國第一波,銷毀遭塑化劑汙染產品,永信製藥主動配合,銷毀益生菌、膠原蛋白、綜合維他命、葉黃素4種口含錠,還有山桑子加葉黃素、甲殼素膠囊,一共6樣保健食品,使用了加川興業受到汙染的香料,而加川興業的上游,正是昱伸公司。

環保局副局長莊永松:「焚化以後產生的水跟氣體,經過吸附以後,不會產生污染,廢水在裡面,如果膠凝以後,會沉澱下來,不會污染到第二次,二次污染的情形發生。」

環保局表示,粉狀、錠劑、果凍狀,以焚化方式銷毀,運動飲料、果汁等液體,可以送到污水處理廠,業者在自行銷毀前,應該向衛生局和環保局報備,至於一般民眾,如果家裡有受到塑化劑汙染產品,建議交給廠商回收,統一處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塑化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8

0.0434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