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入圍6項奧斯卡 《美國狙擊手》票房破億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2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▲(圖:達志影像/路透社) 

入圍了奧斯卡六項提名的電影,《美國狙擊手》,上週末的票房開出紅盤,三天就累積破億美金,不過這部講述美國狙擊手,在伊拉克戰場上經歷的電影,引發不小的批評聲浪,有人認為它鼓吹戰爭崇尚英雄主義,紀錄片導演麥克摩爾,批評「狙擊手是懦夫」的言論,也引發了海豹部隊隊員的不滿,上電視回嗆,不過一般觀眾,大多給了電影正面的評價,《美國狙擊手》自傳的主角凱爾,在服役伊拉克10年期間,總共擊斃了160人,是美國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,他在2013年被患有壓力創傷症後群的退役軍人射殺身亡,美國政府為他舉行國葬,
有數千民眾前往為他哀悼。

改編自美國海豹部隊狙擊手自傳的,好萊塢電影《美國狙擊手》,入圍了6項奧斯卡提名,票房趁著鋒頭開出了紅盤,上映首周周末票房,就衝破了1億美金。

美國民眾:「我喜歡,很喜歡。」

美國民眾:「這是一部讓你情緒緊繃的電影。」

美國民眾:「很棒啊很有說服力。」

美國民眾:「非常棒,很好。」

影片上映後,正面評價不少,但負面的批評也接踵而來,有人批評這是鼓吹戰爭,和標榜美國英雄主義的電影,洛杉磯的電影看板上,還被人噴上了,「殺人兇手」的字樣,而網路推特上,也充斥著各種評論。

知名紀錄片導演「麥可摩爾」說,他的叔叔就是在二戰時,被狙擊手射殺身亡,他被教導狙擊手是懦夫,是從背後開槍的人,儘管他事後澄清並不是針對《美國狙擊手》的主人翁「凱爾」,但他的「懦夫」說,還是引發了海豹部隊隊員的不滿,上節目替同僚反駁。

前海豹隊員柯德立:「對一個花了大半生的時間,鼓吹言論和表達自由的人,卻這樣批評凱爾,一個美國最棒的狙擊手,簡直就是狗咬呂洞賓。」

電影之所以引發爭議,除了是與美國人,並不感到光榮的伊拉克戰爭有關,還有就是狙擊手凱爾在書中描述,殺人時感到愉悅的片段,讓人無法認同。

克里斯凱爾是德州人,1999-2013服務於美國海軍,在海豹部隊擔任狙擊手,他在伊拉克服役10年,射殺了160名敵軍,數據顯示,他是美國史上最致命的狙擊手,2009年他為了挽回家庭和婚姻而退役,2012年凱爾出版了自傳,登上了紐約時報暢銷排行榜,從此他也成為家喻戶曉的《美國狙擊手》。

記者VS.美軍狙擊手凱爾(2012):「你可以從2100碼外擊中目標,也就是21個足球場那麼遠。是的先生。那麼遠的射程很難理解。我也搞不懂。所以那是個意外?那是一個意外。福槍不小心掉下去的吧?我把槍架好然後扣板機,那人就倒下了。」

由於凱爾的戰功彪炳,也讓他成為伊拉克敵軍,懸賞獵殺的對象。

記者VS.美軍狙擊手凱爾(2012):「他們懸賞2萬塊美金,懸賞你的人頭是嗎?是的先生。你不用尊稱我先生,我只是個脫口秀主持人,你在這裡我在這裡。所有的狙擊手,他們(敵軍)都懸賞兩萬美金,但是後來我的賞金,升高到8萬塊,我開始有點擔心不敢回家了,我怕老婆會把我賣了。」

凱爾在各個訪談中,不斷的強調,他寫書不是為了自誇,或是展現英雄主義,而是希望外界了解,戰地歸來的軍人,以及他們的家人,所面臨的種種困境。

美軍狙擊手凱爾(2012):「我想大家都認為,軍人回國後都會有些問題,但他們不能完全了解,戰場上發生了甚麼事,戰爭有多可怕,儘管媒體不乏報導,但也絕對無法完全捕捉,軍人在戰場上的感受,沒有任何影像能完全呈現,他們每天過的生活。」

凱爾本身也經歷了,戰後的壓力創傷症候群,後來他也投身公益,幫助退役軍人度過難關,但萬萬沒想到,2013年他卻是被一名患有嚴重,壓力創傷症候群的退役軍人給射殺身亡。

凱爾的追悼儀式,是在德州的體育場舉行,有數千人前往弔念,美國政府也為他進行國葬,這位《美國狙擊手》,不管是自傳還是電影都能大賣,這多少也顯示了,一般人對於狙擊手的神秘形象,存在許多的好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奧斯卡#美國狙擊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5

0.0801

0.1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