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​港「青少年軍」成軍 特首夫人當總司令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21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香港成立第一支,青少年軍總會,特首梁振英的夫人唐青儀,擔任總司令,未來由大陸解放軍協助訓練,透過軍事操演,加強香港青少年的愛國教育,這是從去年發生佔中以來,港府頻頻把焦點放在青少年身上,而「青少年軍」大力倡議的愛國思想,也引發質疑,是在對香港年輕人「洗腦」嗎?


中聯辦主任和香港特首,肩並肩一同啟動,名為「青少年軍」的成軍儀式,全場從小學生到大專院校生將近400人,「總司令」由特首夫人唐青儀擔任,帶頭宣讀「報效祖國」的誓詞,未來將加強香港青少年,認識中國公民的責任及義務。

大陸央視新聞:「這是香港第一支,以中式步操為特色的,青少年制服團體。」

透過軍事訓練灌輸愛國教育,這場儀式選在大陸解放軍駐香港的軍營內舉辦,只有大陸央視獨家進入拍攝,其他媒體只能守在門外,未來青年軍的訓練也會在這進行,並且由解放軍協助課程。

香港新界南總區指揮官張振雄:「有活動讓他們去鍛鍊紀律自我,回去內地交流團或去外國都是好的。」

鎖定青少年加強愛國教育,自從去年發生佔中之後,梁振英就多次公開說,港府的青年工作出了問題,得加大力度「教育」青少年,因此成立第一支「青年軍」,也引發質疑,這是在對香港年輕人「洗腦」嗎?

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:「裡面有一句愛國家的說法,甚至青年軍我相信剛剛成立,日後可以提高他們的透明度。」

頻頻瞄準年輕學子,梁振英在施政報告時,點名批評港大的學生報《學苑》,不該出現「香港問題、香港解決」的「港獨」論點。

學苑》前副總編輯王俊杰:「我們今天見到中國不停破壞一國兩制,以一國壓倒兩制,亦看見人大常委(會)的決定,以三道大閘封殺香港的真普選,如果有這些港獨的主張,真正是中國政府要付上的代價。」

梁振英的批評,被學生視為「打壓言論自由」,港大的民調也顯示,有6成民眾反對特首批評學生報,在這番氛圍下,退休多年的前任特首董建華,在4個月內第三度召開記者會,同聲譴責學生。

香港前特首董建華:「他們的觀點值得很多人憂慮,國家的主權是不容侵犯,國家安全不能夠妥協。」

正當香港人對北京不給的真普選,還忿忿不平之際,大陸中央正在修訂國安法,預計今年三月召開的人大會就會通過。

香港前特首董建華:「在基本法裡是有權,中央可以將內地法律引入香港。」

這意思是到時候香港爭議許久的,基本法第23條叛國罪,很可能再次翻上檯面,從青年軍到批港獨,港府正努力把「愛港愛國」的「大中國夢」概念,輸入香港年輕人的腦袋裡。



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香港#香港特首#普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4

0.0383

0.11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