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買房借款 國稅局:柯父母需補3萬餘稅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20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國稅局接獲檢舉,調查柯文哲向父母借款1千萬的查稅案,結果發現,柯家必須繳付31200元的利息所得稅,財政部長澄清,國稅局絕對沒有針對性,刻意對「當選人」查稅更不合理,但柯媽媽受訪語氣還是難掩無奈,抱怨兒子給的生活費還要繳稅,合理嗎?


台北市長柯文哲向父母借1千萬買房,國稅局查辦後認為,柯文哲有付利息25萬,這筆錢不是贈與,但柯爸柯媽必須要補稅31200元。

柯文哲母親:「孩子如果給父母13萬不算利息,如果不算利息,當作給我們吃飯(零用錢),這樣可以嗎?這樣要繳稅嗎?我不知道啦,隨便他們講。」

柯媽媽語氣裡滿是無奈,國稅局調查到底有沒有針對性?財政部長忙著堆起防火牆。

財政部長張盛和:「國稅局是行政單位,一定行政中立,而且不是只有一黨執政,外界都在看,所以不可能有政治考量,沒必要對某一個人特別好,某個人特別不好,何況『那個人』又沒當選,『這個人』又當選,怎麼會這樣質疑,這個沒道理的事。」

補稅3萬多的結果,柯文哲第一時間沒有回應,但這件事最早發生當時,他的反應幾乎暴走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(2015.01.12):「請他們公開出來講,這種動作是什麼意思,我再決定怎麼回應,所以請國稅局『夠大的人』,出來解釋這件事。」

會不會吞下財政部說法,和國稅局辦法?已經多方作戰的醫生市長,可能會想一想李前總統開給他的冷靜藥方。




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柯文哲#繳稅#國稅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9

0.0332

0.11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