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健身教練離職 會員退費遭刁難需扣2成費

攝影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12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台南一間健身房遭會員投訴表示,他們各花了5萬7千元和1萬2千元,買了有教練指導的健身課程,但教練突然離職,兩名會員要退費,卻遭到健身房刁難,表示要退費就要扣除兩成手續費,才可以退費,還揚言有問題會員去找消保官投訴,消保官說類似案件糾紛,在台南一年就高達50件,所以民眾簽約前,一定要注意合約內容,而業者在事件曝光後,也表示願意全部退費。


跑步、舉重、鍛鍊臂力,健身房廣告搭配音樂讓人看了好熱血,成為都會男女下班放鬆運動的熱門場所。遭投訴健身房業者:「健身是一個累積的過程。」

雖然健身房收費不便宜,還要簽約,還是吸引許多民眾,不過消保官提醒民眾,光是在台南市,1年內處理的全部健身房合約糾紛就高達50件。

林小姐向媒體投訴,去年5月花了5萬7千元加入健身房,報名教練課程,但教練在12月時離職,林小姐要求解約,退掉未上課的費用,但健身房卻說要扣2成手續8千6百元,態度強硬,另一名梁先生也遇到同樣情形,他在11月花1萬2千元報名課程,不到1個月教練就離職,健身房也說要扣2成手續費,才讓他拿回剩餘費用。

台南市政府消保官林國禎:「業者應該還要付,除了按照比例退費以外,還要付相當的違約金。」

林小姐在投訴消保官後,健身房已經釋出善意,表示願意退回所有費用,只是健身房不願出面回應,記者電話詢問,客服人員只說要轉接給相關人員,但轉接了5分鐘都無人回應,態度非常消極。

消保官提醒,簽約之前應詳細閱讀合約,避免口頭約定,而且留存合約或是文宣,後續有爭議時才以利舉證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肌肉#消基會#健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5

0.0419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