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空難頻傳蒙陰影 告訴你機艙坐哪最安全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1 11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(網路新聞中心/馮珮汶)

2014年空難頻傳,從馬航、阿爾及利亞航空、亞航到台灣的復興航空空難,讓許多人對於「坐飛機」這件事都蒙上了一層陰影,而最近英國「每日電訊報telegraph」做了個關於飛機的系列報導,整理出那些區域是「最安全的座位」,即使真的不幸發生空難,生還的機率也能比較高。

報導中指出,普遍都認為機翼附近的位子是最安全的,因為那裡是飛機最堅強的地方之一,不過也有幾個研究理論證實,在發生空難時,飛機後方的座位是相對安全許多的,因為若墜毀時童常會由機頭先落地。


▲示意圖/非當事班機。

而有一部紀錄片「The Crash」,就安排了一台波音727,上頭帶著相機、感應器、模型假人,墜毀在墨西哥的一處沙漠中,當飛機撞擊地面時,在飛機前端包含頭等及商務艙的前11排座位都被撕裂,機身前面大概承受了12G的重力,而後頭反而只有6G,因此研判在頭等艙的乘客們應該不會有生還機會,反倒另外的78%旅客可能存活下來。

雖然只靠單一的墜機事故很難決定所有生還機率都是如此,但這研究也獲得了從1791年起就針對空難進行分析的專業雜誌Popular Mechanics的肯定,發現在機翼後方(後排座位)是最安全的位子,大約為69%,而在機翼旁的是56%、飛機前半段則是49%。


▲示意圖/非當事班機。

不過,全球最大的飛機製造商,波音公司發言人說,只要繫好安全帶的話,其實「每個座位都一樣安全」,在去年墨西哥有個研究,把3個假人放在同一排但不同的坐法,其中一個是正常乘坐、 一個是繫上安全帶後以墜機的安全預防姿勢坐著、另一位是坐著但沒繫安全帶,最後罹難的就是這位沒繫安全帶的乘客。

不過總歸一句話,根據統計,發生空難時,罹難的機率為470萬分之1,只要坐在經濟艙、繫好安全帶,並且選靠窗位或逃生口附近,就能有個安全的飛行旅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飛機失事#座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1

0.0485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