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FOCUS新聞】連七年春節「喜羊羊」票房高 合NT40億


發佈時間:2015/01/20 2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

小朋友愛看的卡通動畫,過去多以動物掛帥,大陸最近由官方主導,推出歷史人物題材的動畫,包括明朝剿倭大將戚繼光,清末抗法名將馮子材,都成為主角,讓小朋友增加歷史知識,培養民族情懷,愛國教育從動畫下手。


喜羊羊,幾乎是大陸國產動畫代名詞,已連續第7年,要在春節上映的電影,總票房可望突破台幣40億。不過近來,大陸動畫開始轉型,不再以貓狗羊狼動物掛帥,主角換成人,還是歷史中的真有其人。

明朝大將戚繼光,兩眼炯炯有神,刀劍一揮電光火石,動畫製作精細,內容也得考究。

動畫劇《戚繼光》歷史顧問商傳:「對歷史人物的再現它很嚴格,很強調當時的大歷史背景,強調這些人物,在這個歷史背景中間的活動。」

動畫劇《戚繼光》:「哼妖言惑眾,看你一坨肥肉,有本事出來比試。」

在大陸廣電總局主導下,一系列歷史英雄人物動畫,登上少兒頻道。

動畫劇《英雄馮子材》:「所有人都叫我英雄。」

清末曾平定太平天國,更是抗法名將的馮子材,21世紀現身,這回是肩負抗日任務。

亞洲動漫市場,日本稱霸,大陸官方一聲令下,中國孩子要看中國動畫,還必須了解歷史,才能培養民族意識愛國情操。

中國社科院教授商傳:「腳踏實地站到當時歷史背景中間,真實再現那段驚心動魄的歷史,再現歷史上這樣一個英雄人物,對一個年輕人尤其是一些小孩子,從小給他們這種愛國主義的教育,正能量的灌輸。」

事實上,以戚繼光為主角的動畫,不是第一次,2012年就曾躍上大螢幕,只不過耗資1200萬人民幣,6000萬台幣的動畫電影,效果卻很兩光,還被大學生打臉。

《戚繼光英雄傳》KUSO版:「封侯非我願但願海波平,向他翻譯這才是中國拳。」

6個學生做3天,都說這種才是好棒棒,原版的根本就像,把圖片複製貼上,不僅畫面粗糙,內容更是錯誤百出。

大陸主播:「粗糙的畫面僵硬的人物動作,單薄的音效,以及劇中詩詞出現大量錯別字等,在網路上引起軒然大波,被稱為FLASH般製作水平。」

當時的電影版,幾乎被批到體無完膚,兩年後的電視劇,在官方規劃下,可是被稱為「中國夢」系列的重點動畫,製作精良,創下高收視率,鄉民都說,是戚繼光雪恥來的。

對大陸政權而言,從小看歷史英雄故事,背後更是濃濃的,思想教育。

大陸央視旁白:「為青少年補精神之鈣。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陸#動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1327

0.2251